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兴唐街道:增强社区服务功能 提升社区工作水平

唐河县兴唐街道:增强社区服务功能 提升社区工作水平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8-03 09:46:00 来源:

       唐河县兴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从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服务能力、健全长效服务机制、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服务活动等方面认真开展“四联两聚”活动,不断提升社区工作水平。今年以来,该街道各社区共开展各种文体、娱乐、集会、学习活动近200余次,参加活动人员达6000余人次。
       一是加强硬件设施建设。2016年,该街道加强了对社区党群服务站的建设力度,先后筹资400余万元,为景庄社区建造占地总面积3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达2000平方米、办公房间108间的党群服务站,该服务站融合了办公、会议、健身、休闲、集会等多种功能,极大地提高了社区的服务功能;同时,从解决居民群众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加强了社区公益服务设施建设,各社区相继建立了社区医疗服务站、家政服务站、图书阅览室、会议室、远程教育室、黑板报、宣传栏等场所和设施等,受到居民的普遍欢迎。
       二是提高党员干部服务能力。该街道结合“两学一做”工作,加强了对党员和干部的培训和教育,利用“三会一课”的形式,通过党员自己讲、街道领导深入社区讲、聘请专业人员讲等方式,提高了党员干部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
       三是健全长效服务机制。通过制定活动计划和方案,确定活动领导小组和相关责任人,建立了服务队伍;通过建立财务制度为开展各项活动提供了保障;通过建立环境保洁机制,为各个社区服务站开展活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四是积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服务活动。按照“三亮三评”工作要求,在各社区的服务站设立养老保险、医保、民政、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和便民咨询等多个窗口,公开为民服务承诺、岗位职责、联系方式,开通急事急办绿色通道,并按照自富带富岗、民事纠纷调解岗、政策法律宣传岗、科技推广岗等分工做好常规性的服务工作;在重大节日来临之际,通过摆放知识展版、组织开展演讲会、知识竞赛、舞蹈比赛、篮球赛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群众文体素质、思想素质和道德水平;定期邀请县司法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畜牧局等专业技术人员来讲授相关知识,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知识水平和致富能力。(编审: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县兴唐街道:增强社区服务功能 提升社区工作水平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8030945206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8-03 09:46: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龙潭镇:巧借微信平台助推“两学一做”
下一篇:唐河县公路运输扬尘专项治理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