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唐河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六次推进会议”

转发“唐河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六次推进会议”

作者: 编审:工信局 时间:2019-08-06 09:39:26 来源:

              唐河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六次推进会议

DSC_8660.JPG

  7月23日,唐河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六次推进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DSC_8604.JPG

  周天龙、马哲宇、赵阳、杜勇、乔国涛、姬欣、任平、魏留记等县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扶贫办主任、有扶贫任务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县直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扶贫工作副职、扶贫办主任,县脱贫攻坚4个督察组、20个指导组、县扶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DSC_8649.JPG

  县委书记、县长周天龙指出,一是形势危急,务必清醒警醒。2018年唐河脱贫攻坚工作在全省考核评比中名列前十名、非贫困县第一名,决定了唐河今年形势危急,将接受更加严格的考核。同时,今年全市上半年脱贫攻坚形势严峻,决定了今年必将以最高、最严的工作标准要求各县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全县上下必须要清醒警醒,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克服懈怠情绪、畏难情绪、厌战情绪,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清醒忧患,强化担当,以抓铁有痕、雷厉风行的作风推进工作。二是任务艰巨,务必苦干实干。唐河今年拟脱贫15000人,攻坚难度更大。同时,防返贫任务倍增,标准要求更高,考核评估更严。在具体工作中,工作标准要进一步提高,守牢底线、不触碰红线,短板问题要补齐,亮点工作更出彩。三是责任重大,务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党的最大政治任务,是当前最大的政治,是全党全民的中心工作,全县上下没有旁观者。具体工作中,一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根本思想不动摇;二要坚持大员上前线,领导干部带头冲锋;三要坚持严督严查,随时追责,随时淘汰不合格人员,落实末位淘汰制;四要严格奖惩,重奖重罚。本次机构改革干部调整,一律和脱贫攻坚工作挂钩,扶贫工作干好了,不仅给予经济上重奖,还要给予政治上厚爱。

  周天龙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为关键的倒计时阶段,越是紧要关头,越要牢记嘱托、攻坚奋进。要拿出“大事难事看担当”的境界攻碉堡,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打冲锋;要一鼓作气、越战越勇,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高标准、高质量把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奋力夺取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胜利。

DSC_8680.JP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勇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乔国涛宣读了《唐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县委常委、副县长魏留记宣读了《唐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各乡镇(街道)2019年第二季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排序的通报》;政府副县长马俊宏对近期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DSC_8610.JPG

  会上,2019年第二季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排序第一名的黑龙镇做了典型发言,成效排序后三名的源潭镇、东王集乡、郭滩镇做了表态发言;承担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县住建局、医保局、卫健委、教体局、水利局、人社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等8个行业单位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

 

主题词:转发“唐河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六次推进会议”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7240917008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8-06 09:39:2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城郊乡首个“三变改革”试点村五大合作社挂牌成立
下一篇:转发“唐河县召开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