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郊乡首个“三变改革”试点村五大合作社挂牌成立

城郊乡首个“三变改革”试点村五大合作社挂牌成立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8-02 16:19:45 来源:

经过前期外出学习、调研商讨、产业规划等周密筹备,近日,城郊乡朱庄村召开五大合作社第一届股东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合作社理事、理事长、监事会监事、监事长。


微信图片_.jpg

会前,乡党委书记张瑞良为朱庄村五大合作社会的成立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并讲话。

朱庄村位于县城西北角,辖7个自然村,13个村民小组;人口2365人,耕地4009亩,地处县城咽喉地带,区位优越,得天独厚,占尽先机,是城郊乡首批“三变改革”试点村,为摸索经验、先行先试,乡党委、政府专门成立“三变改革”工作专班,乡长郭立林亲自讲解“三变改革”的意义及实施办法,乡党委副书记李海轩带领专班成员走村串户、深入一线调研、指导“三变改革”,逐村召开工作推进会、座谈会,大力宣传“三变改革”的重要意义,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为村委破局开路,让每一位群众都成为“三变改革”的积极参与者。在工作中,注重发挥党组织的纽带作用,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示范带动群众广泛参与,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三变改革”是实现群众共同富裕必由之路。

会上,朱庄村党支部书记朱三运首先就朱庄村“三变改革、五大合作”试点工作向全体代表作了汇报,随后审议并通过了资产、土地、劳务、置业、旅游五大合作社章程、监事理事选举办法,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五大股份合作社理事和监事,推选产生了理事长和监事长。

乡党委书记张瑞良在讲话中要求所有参与此项改革的党员干部和群众,要虚心学习请教,拓宽工作思路,增强干事信心,认真总结“三变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下一步要结合各村实际,将“朱庄经验”示范推广下去,努力推动城郊的“三变改革”向纵深开展。

主题词:城郊乡首个“三变改革”试点村五大合作社挂牌成立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8021619083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8-02 16:19:4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多举措提升脱贫攻坚信息数据质量
下一篇:转发“唐河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六次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