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孙老汉的幸福生活

苍台镇:孙老汉的幸福生活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6-07 08:57:51 来源:

   家住唐河县苍台镇孙庄自然村的孙久令老人,过去是早晨在村头乱转悠、抽抽烟,找老弟兄们聊聊天,白天到地头转转,干些农活,晚上坐在床头,手拿电视遥控器,不停地在不同的电视频道之间转悠。自美丽乡村建成后,孙老汉的生活大变样,整天忙个不停,生活上也有了新变化。

   每天早晨,孙老汉都会身着运动装,准时来到村里新建的广场,伸手、踢腿、扭腰,先做准备动作,然后便开始绕着广场跑了起来......这时,一群孩子围了上来,孙老汉便取出随身携带的篮球,当起了小孩们的启蒙教练,列队、接球、投球,孙老汉教的很认真,孩子们学的很带劲,不时还吸引过往的村民住足观看。

   “以前出门是黄土,牛粪遍地有,想锻炼也难找到一块干净的地方,现在天天锻炼身体,腰酸腿疼的毛病没了,人也精神了”。孙老汉神采奕奕地说。在孙老汉的带动下,一早一晚来广场锻炼的村民络绎不绝。

   还有一件让人意想不到的新鲜事,自美丽乡村建成后,孙老汉心里敞亮了,他好像年轻了20岁,他决心同年轻人比高低。自费参加了镇上电脑培训班,经过半个月的培训后,花了3000元买回电脑,装上了宽带,几乎每天晚上都在“网上冲浪”。

   “白天忙着田间管理,晚上上网学习专业知识”。孙老汉说,现在我懂的可多了,认识的人群面也广了,有湖南的、广东的,也有湖北的、北京的,多着呢。让孙老汉难忘的是他今年的网上生日庆祝会。已年过六旬的孙老汉,儿孙不少,可算是个大家庭。平时大家都走南闯北,各忙各的,难得凑在一起。这次,儿孙们商议,一定要想方设法圆老人多年的团圆梦。在他生日那天,大家相约在网上,向老人祝贺生日。巧妙的安排,热烈的气氛,让孙老汉久久难忘。

主题词:苍台镇:孙老汉的幸福生活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6070856226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6-07 08:57:5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药品安全检查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下一篇:唐河县城市综合执法局为高考清障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