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峰街道: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药品安全检查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文峰街道: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药品安全检查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6-07 08:48:24 来源:

   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广大考生的食宿安全,自6月4日开始,文峰街道组织街道应急管理办、工商所、派出所、中心校、团工委等单位开展高考前期食品药品专项检查,力争为辖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的食宿环境。


   一是认真排查辖区内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情况,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是否符合要求;督促全面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二是加强对高考考点附近餐饮单位的专项检查,对各校园周边的小吃店、快餐店、超市、餐饮店等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突出检查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状况,是否亮证经营,是否经营伪劣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和“三无”产品等情况;对检查排查中发现无证经营、卫生条件较差以及带有安全隐患的单位做了逐户登记,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三是加强辖区药店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常用药品的生产批号、保质期、生产厂家及相关人员是否具备从业资格等;同时,提醒配备充足的高考相关药品如感冒药、降暑药等。

   四是对考点附近酒店宾馆卫生用品和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如牙膏、洗发水、沐浴露等,确保所有卫生用品来源渠道合法,不得使用超过有效期限的化妆品;检查是否配备灭火器、消防通道是否堵塞等,确保给考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此次检查,共检查学校食堂7家,食品、餐饮服务、酒店住宿单位110余家。

主题词:文峰街道: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药品安全检查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6070847146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6-07 08:48:2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调研教育工作
下一篇:苍台镇:孙老汉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