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春暖花开 免费体检正进行

唐河县昝岗乡:春暖花开 免费体检正进行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3-13 09:11:35 来源:

   3月12日,昝岗乡丁庄村村部院内人声鼎沸。走近一看,近百名村民有序排队,昝岗乡卫生院十余名医务工作者依照分工,引导村民根据各人身体需求,正在进行体检。

   “大爷,您的血压正常,不用太担心,饮食多注意就行了。有空去咱乡里卫生院,我再细致给您检查一次。”

   “最近老是觉得不舒服,听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家住昝岗乡丁庄村的贫困户绳大爷今年68岁,最近晚上失眠一直想去医院看看。刚出家门就看到了昝岗乡卫生院的义诊人员进村义诊,省去了路上的不便。来之前,他还专门向村干部打听了收费情况,一听说此次体检完全免费,绳大爷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

   此次体检,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重要内容,体检主要面向65岁以上常住居民(即1953年12月31日前出生)、确诊为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精神病人以及贫困户家庭成员。通过此次体检,不仅让老年人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还及时纠正了老年人的不良生活习惯,有效降低了患病率,同时提高了老年人对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做到实实在在地为民服务。

   据悉,昝岗乡本次春季免费体检计划历时2个月,预计可完成6000余人次健康体检。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春暖花开 免费体检正进行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3130910405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3-13 09:11:3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郭滩镇柴湾村以舞会友 庆祝“三八”妇女节
下一篇:苍台镇开展“名师”课堂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