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全县乡镇敬老院建设观摩团莅临龙潭观摩

全县乡镇敬老院建设观摩团莅临龙潭观摩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9-06-21 16:19:18 来源:

  6月18日,唐河县组织观摩团对全县19个乡镇的敬老院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观摩。

  当天上午,县委书记、县长周天龙带领观摩团莅临龙潭镇,先后来到龚庄村幸福大院和镇中心养老院,对龙潭敬老院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观摩。观摩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书哲汇报了龙潭工作,观摩团对龙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龙潭镇辖23个村委,5.2万人,特困供养人员中分散供养483人,集中供养人员1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困供养人员284人。目前尚有失能、半失能特困供养人员54人需集中供养。

  龙潭镇党委、政府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全面构筑“托底供养、属地管理、城乡统筹、适度保障和社会参与”的特团人员供养新格局,逐步实现以公办养老院为主,民办养老院为辅、村级幸福院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特困人员的供养水平,打赢脱贫攻坚战。围绕这一目标,龙潭镇积极行动,加大资金投入,因地制宜,多策并举,稳步推进敬老院建设工作。规划建设镇中心养老院1处,建设床位100个;民办幸福院1处,建设床位50个;公办村级幸福大院涉及王太山、严营、史桥、小井杨4处共70个床位。全部建成后,入住床位220个,可满足全镇特困供养人员的入住需求。

  下一步龙潭镇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倡导的“用心工作、务实重干”工作导向,进一步加大投入,强化跟踪服务,争取在7月份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为全镇特困供养人员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贡献,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美丽家园幸福家园贡献龙潭力量。


主题词:全县乡镇敬老院建设观摩团莅临龙潭观摩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6211617322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21 16:19:1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 唐河县滨河街道“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铺开
下一篇:唐河县档外五保户供养和产业扶贫项目报账工作现场会在上屯镇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