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滨河街道“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铺开

唐河县滨河街道“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铺开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6-20 17:15:31 来源:

6月份以来,唐河县滨河街道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大力营造安全发展浓厚舆论氛围,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一是认真谋化,科学组织。街道高度重视,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超勇同志为组长,分管安全工作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安全办、企业办、派出所、工商所、中心校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监督、检查、协调“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全过程,制定了活动方案。召开3次专题工作会议,安排各社区和直属各单位按照方案要求,组织自查整改,并上交排查整改报告。

二是多样宣传,营造氛围。街道各社区、各有关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注重发挥微信公众平台和各类网络新媒体优势,把握好时、度、效,打造安全生产舆论宣传矩阵;各社区、各单位在门口悬挂2条宣传标语,在院内设置一块永久性安全工作宣传版面,制作安全宣教挂图5幅以上;各企业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事故案例和事故模拟警示教育展,围绕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安全办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上线下活动,在人群密集场所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安全告知书,印发安全宣传资料;各社区、各单位认真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并作为开展安全生产普及教育的突破口,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排查隐患,重抓整治。抽调街道安全办、综治办、派出所等相关部门20人,分4个专项工作组,按照职责要求在辖区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排查整治行动。同时,成立了由街道安全办牵头,综治办、派出所、工商所等单位共同参与的联合执法队,对烟花爆竹店、生产经营企业等重点单位、重点对象进行逐一排查。打击取缔无证加油站2处,行政拘留3人,罚没油品19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20余处。对被检查的单位统一建立台帐,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按照要求进行限期整改。

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以来,辖区共悬挂标语40条,制作版面18块,宣教挂图42幅,设置咨询台2处,印发安全宣传单4000份,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教育7次。

主题词: 唐河县滨河街道“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铺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6201715144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20 17:15:3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滨河街道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激发全员学习热情
下一篇:东王集乡: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