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郊乡“四到位”确保临港经济区入户调查快速推进

城郊乡“四到位”确保临港经济区入户调查快速推进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7-25 08:11:21 来源:

临港经济区位于县城西南,涉及城郊三个村委,需拆迁小组18个,共1285户,是城郊发展史上最大的拆迁工程。为了给经济区规划建设提供科学准确的决策依据,连日来,城郊乡“四到位”确保了入户调查工作快速推进。

领导到位。乡成立以书记为组长、相关单位责任人为成员的入户调查工作专班,下设拆迁组、宣传组、协调组。并根据工作实际,每村由一名副科级领导带队,从全乡抽调精兵强将,与县规划、拆迁等部门组成工作队,工作队队员再分包到自然村,明确任务、明确职责、明确分工、明确工作时限,快速稳妥推进入户调查工作。

宣传到位。针对多数农村群众外出务工的实际,各工作队在召开好村组干部党员会、村民代表会、村小组会的基础上,对所有外出的农户,由工作队负责,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将入户调查的缘由、调查的办法,如实向外出群众做好宣传,切实做到妇孺皆知、家喻户晓。测量中,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评到底,全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全力消除群众存在的各种顾虑。

培训到位。对所有参与入户调查的县、乡、村干部群众,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将工作队的所有行为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吃透相关政策,熟练掌握各种技术指标,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注重工作方法,切实加强对各类问题的分析与归纳,找准问题的突破口,为下一步拆迁安置提供第一线参考数据资料。

责任到位。在工作中,首先建立需调查农户台账,明确分包领导和责任人员,明确时间节点和完成时限,采取一日一通报,一周一讲评的方式,充分调动各个队员的积极性。同时,实行入户调查责任人员签字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每一户数据都真实、可靠,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止目前,三个工作队共完成入户调查536户,占总任务的41%,尤其权庄村的入户调查已基本完成。由于工作统筹、宣传动员、工作方法到位,入户调查工作得到了农户的充分理解和支持,为临港经济区的规划建设赢得了宝贵时间,也奠定了良好基础。

主题词:城郊乡“四到位”确保临港经济区入户调查快速推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7250810559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7-25 08:11:2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推进“厕所革命” 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转发”唐河县第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