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少拜寺镇:推进“厕所革命” 助力脱贫攻坚

少拜寺镇:推进“厕所革命”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7-25 08:10:21 来源:

  农村改厕工作是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提高农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自县“厕所革命”动员会后,少拜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厕所改造工作积极、稳步、高效推进,镇党委、政府成立“厕所革命”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组长,主抓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下设改厕办公室,负责指挥协调、督促、指导、考核等工作,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分工明确,确保改厕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LED显示屏、悬挂横幅、大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积极向群众宣传“厕所革命”对农村农户生产生活的重要意义。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局面,增强人民群众参与厕所革命的积极性、创造性。

  三是科学规划引领。由村党支部支书负责,镇包村干部、及村组干部全部参与,逐户入户普查,详细填写旱厕改造台账及问题清单,全面、真实掌握全镇旱厕改造现状,加强对各村厕所数量和布局的掌控,为制定计划提供有力依据。

  四是坚持示范带动。确定南田庄村、涧岭店村、后牛沟村、少拜寺村、小河李村五个村为示范村,全面推动厕所改造工作;其他各村安排一个组作为试点,先行试行。各村要因地制宜,多形式、多方法推动“厕所革命”工作,充分发动群众,激发内在动力和积极性,确保这项民生实事真正惠及民生。

  “开展厕所革命,带动农村污水、垃圾同治,改变村容村貌,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控制疾病的传播流行,使农村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根本好转,不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该镇党委书记刘勇说。


主题词:少拜寺镇:推进“厕所革命” 助力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7250809596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7-25 08:10:2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烟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城郊乡“四到位”确保临港经济区入户调查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