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郊乡采用“组合拳”强力推进环保攻坚

城郊乡采用“组合拳”强力推进环保攻坚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8-26 09:15:57 来源:

  为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美丽家园、幸福家园,近期,唐河县城郊乡集中开展了“重拳出击、铁腕治污”环境保护集中攻坚行动,采用“组合拳”强力推进环保攻坚,切实提升城区周边生态环境质量。

  乡党委政府抽调乡机关、派出所、电管所、市场监督所、自然资源所共60多人分成五个工作组和一个督查组,乡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辖区“三散”问题开展联合拉网式检查。对建筑施工工地等容易造成扬尘的企业,进行了物料覆盖,采取了洒水、喷淋等降尘措施。对散煤经营和使用者取缔清场清用具。对餐饮场所安装使用了油烟净化装置,减少了油烟直排。全力推进农作物秸秆禁烧,打响蓝天保卫战。目前共检查施工工地等容易造成扬尘的企业13家,检查整改餐饮场所21余家,秸秆禁烧巡查100多人次。对全乡2家涉水企业进行跟踪巡查,确保工业污水去向明确,必须经过处理后达标排放。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建设完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维护正常运转,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快垃圾收集转运市场化运作。强化畜禽养殖粪污整治,禁养区内禁止从事畜禽养殖,发现一处清理取缔一处。限养区内畜禽养殖户必须建设与养殖规模相适应的沉淀池,实行三级沉淀处理,实行雨污分流,禁止粪污直排,已建成防雨、防溢、防渗沉淀池50余个。

  持续整治散乱污企业,对小散乱污企业持续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打击态势。对巡查发现的小散乱污企业一律按照“两断三清”标准清理取缔到位。针对前期环保巡查发现的洗沙厂、石子厂、塑料颗粒厂、木器加工厂等小散乱污企业,由生态环境部门牵头,联合自然资源、城管执法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已经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8份、限期整改通知书10余份,彻底拆除砖瓦窑场5座、拆除小散乱污企业9家,断电16家、拆除扣押变压器3台,拘留两个“散乱污”经营者,封停10余家。对6名工作不力的乡村干部给予党政纪处分。

  “只有伤筋动骨,才能实现凤凰涅槃。”城郊乡党委政府牢固树立“抓生态环保就是讲政治、就是抓民生福祉、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理念,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和超强的力度,坚决打赢生态环保深度整治这场硬仗,坚持巩固成果,保持长效,塑树形象,为唐河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城郊的贡献。


主题词:城郊乡采用“组合拳”强力推进环保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8260915577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8-26 09:15:5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下一篇:苍台镇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