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城郊乡多措并举推动312国道沿线环境整治见成效

唐河城郊乡多措并举推动312国道沿线环境整治见成效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11-14 16:46:49 来源:

    312国道城郊段全长7.15公里,含沿线村庄1.3公里,是连接县城东西的两个重要城市出入口。今年以来,城郊乡党委、政府以全县“双创”工作为总载体,将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和道路绿化美化以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其中,采取“规划先行,示范引领,宣传发动,持续投入,综合施治,建管并重”的24字方针,对312国道进行高标准升级改造。使沿路沿线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县城品位得到显著提升。主要做法是:

     一、抓重点

    乡投资420余万元,重点搞好“四化”,即公路沿线“美化”、村道沿线“绿化”、示范村“亮化”,入村口和村庄四周“净化”。我们因村施策,开展“清三堆”(土堆、粪堆、垃圾堆)、“治三乱”(乱泼污水、乱倒垃圾、乱堆柴草)和“美三口”(村口、路口、家门口)活动。建设了朱庄村、果园村、牛庄村等美丽乡村。整修、拓宽道路1700米,修筑配套下水道1800米,修筑道牙总长2400米,修建花池32个,栽植乔灌相同的绿化苗木4.2万株,建休闲游园2处。进行改厨、改厕、改圈。沿路村庄自来水入户率达100%,无线局域网、光纤、闭路电视全部投入。

    二、破难点

    沿路沿线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私拉乱接是治理的难点。今年我们通过“宣传动员,干部带头,法律保障,多方参与,依法拆除”,开展了沿路沿线乱搭乱建拆除专项行动,共拆除曾沟、果园、朱庄、牛庄、刘马洼等沿路沿线违章建筑、棚舍58户、123间,使312国道城郊段乱搭乱建、乱堆乱倒、乱停乱放、私拉乱接的现象得到根除。

     三、造亮点

     该乡按照县委、县政府对312国道进行高标准绿化的要求,按照双侧宽林带的建造标准,累计种树24.155万棵。其中大树4.01万棵。其中:高大乔木法桐2000棵;百日红2740棵;红叶石楠球4600棵;北海道黄杨2.8万棵;雪松291棵;高杆石楠632棵;高杆月季145棵;木槿1300棵;红叶李30棵;大叶女贞260棵;柳树102棵。篱笆20.145万棵。其中:女贞苗166万棵;小石楠绿篱1.5万棵;小黄杨绿篱2.6万棵;金叶女贞球450棵;用芝麻白岩石1030块,道牙石2300块,建花池68个。清理下水道2000米,硬化商户门前路面2100平米。

    四、建机制

    该乡采取“三统一”的办法,建立卫生日常维护机制,搞好日常卫生管理。即统一配置了垃圾箱、垃圾清运车;统一垃圾倒放时间;统一清运。全乡共购置垃圾箱32个,实现了村收集、乡转运的生活垃圾管理模式。同时制定了国道及村庄卫生管理制度,实行沿路商住户门前卫生“五包”制度。另外乡国土、村建、环保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沿路沿线“三违”及卫生状况每天一巡查、一通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到位,防止问题反弹。从而实现了国道沿线及村庄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的“三无一规范”的目标。


主题词:唐河城郊乡多措并举推动312国道沿线环境整治见成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11141642453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11-14 16:46:4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大河屯镇产业扶贫基地亮点纷呈
下一篇:唐河县司法局助力元山村实施村部改造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