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大河屯镇产业扶贫基地亮点纷呈

唐河大河屯镇产业扶贫基地亮点纷呈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11-13 16:36:08 来源:


    眼下,唐河县大河屯镇王老庄村被河南省认定并颁发证书的千亩大葱无公害蔬菜基地, 只见菜农们正在给大葱施肥、浇水、封沟,绿油油的大葱长势喜人,丰收在望。该村党支部书记杨天甫介绍说:按保守数字算,亩产大葱6000斤,每斤出售价1元,仅此一项,全村获得经济收入600万元,人均净增收入1700多元。像这样的产业扶贫基地在全镇就达20多个。

    该镇把产业扶贫纳入党委政府扶贫攻坚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引导和鼓励支持农民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发展高产高效种植和特色经济,并在技术上给以指导,人才上给以引进,资金上给以扶持,销售上给以服务,确保农民发展产业扶贫基地有保障、能见效、可致富。镇党委政府领导先后在王老庄、前张湾、车厢店、大河屯和邢李庄等沿河村委分别建起了优质大葱、青蒜苗、大白菜和莲藕等蔬菜种植基地,总面积达到8000余亩;在刘楼、付庄、五里埠和乔庄等村委分别建起了优质桃、梨、无子石榴和板栗等林果种植基地,总种植面积达到近万亩。同时,该镇还把牧原公司作为招商引资项目,在法云寺、粪堆王、李湾等沿岗村委采取土地流转措施,分别建起了规模不同的养猪厂,从而带动了全镇畜牧业的规模发展。形成了村村有扶贫产业、人人快速致富的强劲势头。


主题词:唐河大河屯镇产业扶贫基地亮点纷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11131636088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11-13 16:36:0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滨河街道“党员三进” 脱贫攻坚先锋冲在前
下一篇:唐河城郊乡多措并举推动312国道沿线环境整治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