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城郊乡强力开展“三违”整治

唐河县城郊乡强力开展“三违”整治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4-01 09:46:54 来源:

         唐河县城郊乡地处城区周围,各种利益关系交织,是违法建房、违法占地、违法经营的热点区和高发区。还有因为拆迁征地和安置补偿造成的历史遗留较多,对城郊乡土地城建管理造成了很大包袱,“三违”现象时有发生。2017年以来,城郊乡党委、政府吸取“三违”整治中的经验教训,于3月初召开班子会统一思想,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土地、村建工作的管理。共查处违法占地5起,其中拆除构筑物3500多平方;查处违法建房6处,其中强制拆除4户320平方米,责令整改2户,有效遏制“三违”现象的发生。
        一是配强队伍,调整班子分工,公开竞选一名村建服务中心主任,各管理区主任纳入村建服务中心业务管理,负责本区域“三违”整治工作。二是村建、土地、规划执法中队联合行动,分片包干,全天候巡查,对查出的“三违”现象,立即严格执法,严禁以罚代管。三是疏堵结合。对村庄建设区内符合条件旧房翻新及设施用地,按规定及相关要求快速办理,方便群众。对违规建房、占地行为,毫不留情予以拆除,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四是强化管理措施的落实和长效机制的建立。召开城郊乡城建管理动员大下发了《城郊乡关于加强土地村建管理的意见》,明确管理区、村委和村建、规划、土地部门之间的责任和权利,信息共享,分工明确、责任共担、奖罚分明,统一协调配合工作。

主题词:唐河县城郊乡强力开展“三违”整治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4010946104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4-01 09:46:5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桐寨铺镇深入学习县十五届人代会精神
下一篇:唐河县城郊乡北张湾村汉剧团剧目在省会郑州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