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城郊乡:七项措施认真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唐河城郊乡:七项措施认真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6-27 23:37:46 来源:

       为确保把唐河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有关精神逐步认真落到实处,唐河县城郊乡党委、政府认真研究谋划和确立当前及今后工作重点。
        一、全面抓好党的建设。首先是管好队伍,坚持对标看齐,正风提效,强力推动“四风”转变,切实抓好反腐败的教育、警示和预防工作;其次是建好村级活动阵地,全年计划新建和改建牛庄、刘庄、王庄三个村部大院;其三是完善提高乡村两级便民服务中心,向村民小组延伸,逐步形成乡村组三级便民服务网络;其四是继续深化完善三亮三评“践行承诺之星”和纪检“十星评定”活动,为全年工作的良性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作风纪律保障。
       二、狠抓财源建设,强化财力支撑。在抓好日常的财税运行的同时,今年我们还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挖潜提效。一是在土地上做文章。在曾沟、果园两村委去年已实施空心村整治150亩,目前待县验收。下一步,要在秦冲村整治空心村50亩。另在谢冲、牛庄两个村委选址整治空心村100亩。全年力争创收500万元。二是通过招商引资培植新财源。对已建成的企业,要促其投产;对正建项目,跟进服务,促其早建成、早见效。培植骨干财源和后续财源。三是发展含税农业。已规划落实烟叶种植面积600亩,向管理要效益。
      三、招大引强,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新跨越。全年确保完成2亿元招商引资任务入驻产业集聚区。对玖久鸟光电要加快建设进度,尽快签约投资6000万元的佳皓电子项目,洽谈促成100兆瓦的光伏农业项目。
      四、加快推进紫东社区建设。力争上半年全面开工建设,下半年雏形初具。
      五、打造美丽乡村新亮点。全年要在完善提高朱庄等老示范点的基础上,新规划建设牛庄、王岗、八里岗等2-3个示范村。另外,在去年的基础上,每个行政村确定一个自然村作为示范点进行集中打造,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六、强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要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乡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分包重点扶贫村户,深入王庄、刘洼两个贫困村及其他村委扶贫对象进行摸底调查,对照上级扶贫政策,切实把五项精准扶贫措施运用好、落实好,做到对象准、措施准、效果实。其中今年要完成王庄村22户贫困户的迁移安置,完成技术资金帮扶60户195人,完成医疗救助16户41人,完成临时救助18户49人,完成社会政策兜底48户112人。
      七、合力推动“双创”工作向纵深开展。要作为“一把手”工程贯穿到今明两年的工作始终。与以上重点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按照既定整治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夯实创建责任,软硬件同步提升,重点突破,压茬推进,强力问效。
      同时统筹兼顾其他各项重点工作和社会事业、民生建设等工作,全力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全力配合好县各项重点项目建设,以一流的业绩和一流的标准向县委、县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主题词:唐河城郊乡:七项措施认真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6272336407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6-27 23:37:4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桐寨铺镇:特色农业成绩斐然——荷莲篇
下一篇:唐河龙潭镇:认真做好2016年度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