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桐寨铺镇:特色农业成绩斐然——荷莲篇

唐河县桐寨铺镇:特色农业成绩斐然——荷莲篇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6-26 17:41:59 来源:

       炎炎夏日,开的最娇艳的莫过于荷花。说到荷花,那就不得不说唐河县桐寨铺镇的万亩荷莲培育项目。该项目是由唐河县福田种植合作社投资建设,唐河县桐寨铺镇党委、政府大力扶持的一个发展特色农业的好项目。
       六月荷塘好风光,各地游客来观赏。每年夏天,荷塘都会吸引上千次游客前来休闲观光,欣赏美景,品尝农家乐的好味道。该项目不仅为当地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而且也带动了当地观光旅游业的发展,真正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目标。
       荷莲浑身都是宝,经济价值可不少。该合作社引进先进技术,对荷叶、荷花进行加工,制成养生茶;莲藕既可生吃,又可进行深加工,形成品牌藕粉;鲜嫩莲蓬口感香甜,成熟莲子可做中药。因此荷莲种植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同时通过该特色农业项目,流转了土地,解决了村民就业。丰富了农村产业,对带动该镇经济发展、实现“一村一品”具有重大价值。
      据了解,该项目目前已流转该镇高营、阚营、李松庄、陈园、新庄等五个村委土地3000多亩。建成潜水莲藕1800余亩,2座生产车间、3条生产线已顺利投入使用。实现鱼藕混合种养的立体养殖模式的同时,拓宽了业务领域,拉长了产业链,不仅带来极大的经济效益,还带来了不可忽视的生态效益。(编审: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县桐寨铺镇:特色农业成绩斐然——荷莲篇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6261740417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6-26 17:41:5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开展三项工程 服务“回归创业”
下一篇:唐河县龙潭镇:“以课代训”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