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第八座幼教“梦想屋”落户唐河县大河屯镇郝马庄小学

第八座幼教“梦想屋”落户唐河县大河屯镇郝马庄小学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5-31 15:48:13 来源:

   5月30日上午,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在唐河县大河屯镇郝马庄小学举行了幼儿希望工程 “梦想屋”援建项目捐赠仪式。河南省人民政府原省长助理、开封市委原书记孙泉砀,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孙振民,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霄鹏,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志敏,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发展部部长贾凡,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发展部副部长朱少光河南书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巩天蔚,唐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哲宇,唐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俊宏,唐河县教体局副局长柳长松,大河屯镇中小学幼儿园园长等领导及郝马庄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由大河屯镇党委书记潘跃华主持。潘跃华同志代表大河屯镇党委、政府对各位与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宋庆龄基金会的崇高义举表示衷心感谢!


   唐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俊宏致感谢辞。马俊宏同志表示,宋庆龄基金会和河南省书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实际行动倡导了良好社会风尚,你们的善举充分体现了心系教育、情系农村孩子的高尚情怀,必将唤起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希望各位领导、宋庆龄基金会和河南省书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后继续关注唐河的教育事业,关注唐河的发展。


   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孙振民在讲话中说道:“梦想屋”项目设立的初衷,是通过改善农村幼儿园的教育设施,借助先进的教学方式给孩子们画画、讲故事、学认字,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能同样享受到城市孩子们普遍享有的标准普通话教学、互联网+教育。从而达到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的目的,这也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一年多来,梦想屋配备的点读笔、幼儿图书、互联网设备、多媒体互动教材等内容被学校充分利用,明显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学校的教学质量。


   据介绍,2014年1月,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与河南书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了省内第一个“幼儿希望工程专项基金”。先后在我省的信阳、驻马店、南阳、鹤壁、安阳等贫困地区免费发放了价值200多万元的图书。之后,经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与和多方爱心企业的积极筹备, 2016年5月,第一座幼儿希望工程“梦想屋”在鲁山县辛集乡第一中心小学幼儿园建成。紧接着,在商丘市示范区姚庄、马庄小学附属幼儿园、登封市大金店镇直第一幼儿园、信阳市新县苏河镇中心幼儿园、商丘市示范区张阁镇马庄小学附属幼儿园、南阳市卧龙区潦河镇新集学校附属幼儿园也纷纷落户,大河屯镇郝马庄小学附属幼儿园落成的已经是该公益项目援建的第八座梦想屋。

主题词:第八座幼教“梦想屋”落户唐河县大河屯镇郝马庄小学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5311545464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31 15:48:1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人大代表情系群众 助力弱势群体忙“三夏”
下一篇:黑龙镇:车间建在支部上 脱贫路上一个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