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桐寨铺:围绕集镇搞创建,力促乡村早振兴

桐寨铺:围绕集镇搞创建,力促乡村早振兴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5-27 10:17:06 来源:

今年以来,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集镇形象,桐寨铺镇党委、政府以创建文明乡镇、卫生乡镇为抓手,把拆除违章建筑作为创建工作突破口,通过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强力组织,加大投入,集镇面貌有了较大提升,创建工作也取得了初步成效。


微信图片_.jpg

春节过后,桐寨铺镇党委,政府为创建市级文明乡镇、卫生乡镇,先后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创建实施方案》和《集镇管理办法》、“文明户”、“卫生户”评选办法及拆除违章建筑通告等配套措施;同时加大了对各村卫生保洁长效机制运行情况进行了常态化督促检查,与南阳辉博物业签订了保洁服务合同,在去年建成日处理10吨的垃圾中转站后,又新规划了日收集50吨的垃圾中转站一处,并为各村配备垃圾箱300多个,新设立公益保洁岗位430多个,这些举措有力促进了该镇镇村面貌及环境卫生地改善。

3月份,该镇党委、政府针对集镇管理混乱,交通秩序差、私搭乱建严重等现状,谋划在集镇设立小吃一条街、在国道与双桐路十字口设立右转道、红绿灯,并在集镇及沿路沿线拆除违章建筑及在各村开展拆除无人居住的危房险房等。随后围绕这些工作开展了大规模的宣传动员,先后组织召开了镇村、干部及集镇商户等200余人的动员会,印制下发了通告300份,制作了录音在大喇叭上播放,又在集镇及主要道路等部位安装了宣传栏及版面20余块,为创建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微信图片_.jpg

在广泛宣传动员的基础上,4月份该镇党委、政府多策并举,强力组织,多管齐下,积极稳妥地对集镇和沿路沿线违章建筑及农村危房险房进行集中拆除,一举解决了集镇中心拥堵多年的顽疾,并先后拆除违章建筑180余起,拆除农村危房险房80余间,为创建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微信图片_.jpg

近期,该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共投入资金4000万元,组织施工人员近300、动用各类机械150余台辆,加班加点对集镇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计划对集镇国道两侧铺设6.5米宽的辅道5公里,沿路高标准栽植2米宽的景观苗木带,更换新型太阳能路灯160余盏,并重新规范铺设高低压线路、自来水管网、通讯线路、雨污管道等配套设施。同时对集镇外立面实施“三统一”,即按照徽派风格对屋顶统一为“黛瓦”,对商户外立墙面统一为“粉墙”,对广告标识为统一颜色尺寸。止目前,辅道的铺油、雨污管理铺设、墙面的粉刷、广告的制作等已完成任务的八成以上;绿化带栽植、广告及黛瓦安装、自来水管网的铺设等工程已过半;太阳能路灯安装、高低压线路及通讯线路改造在辅道完工后将立即实施。小吃一条街也已建成,右转道正在施工,红绿灯等正在报批。

目前,各项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全部工程有望在六月中旬完工并投入使用,界时桐寨铺镇的面貌及形象将有全面提升,集镇功能更加完善,人居环境更加美丽宜居,必将加快该镇创建文明乡镇、卫生乡镇步伐,助力该镇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主题词:桐寨铺:围绕集镇搞创建,力促乡村早振兴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5271004422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5-27 10:17:0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滨河街道聚力春季“双基”攻坚 夯实扶贫基础
下一篇:唐河县扶贫车间专项整治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