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滨河街道聚力春季“双基”攻坚 夯实扶贫基础

滨河街道聚力春季“双基”攻坚 夯实扶贫基础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4-23 08:55:08 来源:

近日,为深入贯彻市、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唐河县滨河街道认真开展春季“双基”攻坚工作。

强化宣传,造好势。街道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悬挂横幅、召开会议等切合实际的宣传形式,造强氛围,提高实效。统一组织帮扶责任人进社区入户走访,宣传贫困户、脱贫户应该享受的政策,让非贫困户了解全体居民在各级实施、落实扶贫政策过程中共同享受到的扶贫成果,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减少工作阻力与工作压力。同时,以社区为单位选出部分社区“两委”干部、组干部、居民代表组成评选组,对贫困户、脱贫户的户容户貌、扶贫政策了解情况等进行评比并选出“明星户”进行奖励,积极为春季“双基”攻坚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层层组织,谋好局。街道紧紧围绕提升扶贫基础政策和基础项目“双基”水平这一主题,严格按照《唐河县春季“双基”攻坚实施方案》要求,以社区为单位组织扶贫干部、“明白人”专题培训,让街道、社区扶贫干部明白春季“双基”攻坚的主题和内容,让“明白人”了解贫困户、脱贫户应享受的各项扶贫政策。同时,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帮扶责任人、社区支部书记参加的调度会、动员会,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张超勇同志任组长、脱贫责任组组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双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负责人,确保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摸排澄底,聚好力。街道立足实际,把春季“双基”攻坚与“三城联创”、人居环境改善相结合,组织成立了3个工作组,分别由3个脱贫责任组组长带队,以社区、户为单位,各帮扶责任人对照扶贫基础工作涵盖的14大类103项清单,对分包的贫困户(脱贫户)认真入户走访调查,调查后上报各社区脱贫责任组组长进行汇总,由各社区脱贫责任组长、支部书记审核签字后上交街道扶贫办。各社区对发现的问题逐项澄清,建立台账,逐项落实,做到档卡资料规范详实、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各社区在“十类户”基础上对非贫困户走访工作开展民主评议,并对重点户逐户进行讨论研判。

截至目前,街道已召开调度会、动员会、培训会8次,组织帮扶责任人、社区扶贫干部积极入户摸排、建立问题台账,扎实有序开展春季“双基”攻坚工作。

主题词:滨河街道聚力春季“双基”攻坚 夯实扶贫基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4230854485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4-23 08:55:0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滨河街道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激发全员学习热情
下一篇:唐河:督导检查全县燃煤散烧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