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桐寨铺镇组织开展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督查

桐寨铺镇组织开展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督查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1-10 15:43:36 来源: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要求,系统督导、摸排、全面掌握桐寨铺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底数和现状,发现存在问题,研判发展趋势,1月8日上午,桐寨铺镇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经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督查。

   本次督查为期7天,1月8日召开培训会,1月9日至14日进行实地督查。督查由镇统一组织,总带队由驻镇指导组组长党长松局长负责,镇党委副书记薛唐宏、副镇长张烜具体组织实施。共组建7个督查组,督查人员由7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带领2名工作队员组成,贫困村第一书记为组长,每组3人,7个督查组每天集中对一个村进行拉网式排查,扶贫办抽3个业务骨干,组成村级核查组,负责对村档进行核查。

   督查采取查阅资料、进村入户、实地调查等形式进行。督查范围7个贫困村,入户走访对象是每个村所有贫困户、所有脱贫户,每村调查10户“十类疑似户”情况。督查内容分五个方面:1、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入户调查了解家庭情况;2、围绕“政策落实”,入户调查政策落实是否到位;3、围绕“档卡资料清晰明白”,入户调查算账情况;4、围绕“政策措施落实”,入户调查是否产业扶贫项目落实;5、围绕“七改四有”情况,入户调查贫困户居住条件是否得到改善提升,贫困户满意度是否增加。

   在班子扩大会上,围绕督查工作,镇党委书记陈德川提出要求:1、及时集体会审。各督查组每天核查完后原则上于当日在村里听取汇报、集体会审、归纳梳理问题,统一思想找出解决问题办法,交办于核查村委,贫困户调查表由调查人员签字后上报镇扶贫办。2、突出问题整改。汇报问题不能大而化之、避重就轻,必须到事、到人;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务必要查清查透,注重问题研判,督查与指导相结合,力争整改一次到位,避免盲目指导,推倒重来。3、认真履职尽责。各督查组对本次督查负责,切实履行职责,协调一致,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参加督查的每位同志要认真负责,做好调查表填写和入户调查记录,确保督查过程科学规范,结果真实可信。严禁不负责任,走过场,应付了事。

主题词:桐寨铺镇组织开展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督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1091540007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1-10 15:43:3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学习宣传道德模范 引导干群崇德向善
下一篇:唐河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