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开展三项工程 服务“回归创业”

唐河县文峰街道:开展三项工程 服务“回归创业”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6-26 17:37:32 来源:

       唐河县文峰街道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作用,建立重点科技人才、经济人才联系名单,进一步拓宽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与在外人才的沟通渠道,密切联系交往,关注他们的利益诉求,激发他们的回归创业热情。
       深化“人才回归工程”。该街道逐社区、逐单位摸排在外优秀人才,全面了解在外人才分布地域、从事职业、主要特长、联系方式和主要关系人等基础信息,持续完善《文峰籍在外人才档案库》,与25名文峰籍在外优秀人才保持密切联系,并及时与县人才办沟通,实现了全县范围内优秀人才信息互动、资源共享;持续完善《回归企业用工信息库》,对企业所需的人才及相应的薪资、食宿条件等调查建档,并及时更新,便利工企对接;对文峰籍在外人才,该街道主要领导亲自联系、亲自服务,内引外联,以商招商,以情招商,积极引导在外人才返乡创业。近年来,共引进回归各类人才122人,创办回归经济实体38个,倾力服务回归企业“来宾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和“百世龙汽配有限公司”两家投资超亿元的企业,协助两家企业在县产业集聚区安家落户、达产创税。
       打造“爱心工程”。该街道定期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座谈,开展“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他们带好头,搞好经营发展,积极回报社会。目前该辖区已有育才学校校长、县政协委员彭招录等一大批非公经济人士积极投身于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
       开展“全民创业工程”。该街道制定了《文峰街道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文峰街道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对新引进项目由主要领导亲自负责,全程服务,确保项目及早顺利落户达产;鼓励引导街道居民自主创业,对引进项目或自主创业的先进典型大张旗鼓地予以表彰,使该街道掀起争先创业热潮。去年以来该街道内新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21个,其他各类经济组织15个,新引进工业项目9个。(编审: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开展三项工程 服务“回归创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6261736394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6-26 17:37:3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滨河街道: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下一篇:唐河县桐寨铺镇:特色农业成绩斐然——荷莲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