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少拜寺镇:特色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少拜寺镇:特色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7-16 08:50:35 来源:

  近年来,少拜寺镇党委、政府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围绕食用菌、红薯、黄金桃、烟叶、中药材、小龙虾等产业布局安排,按照“一村一策”的原则,因地制宜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为全镇858户1787人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布好“局”,下准“棋”。

  为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开展,该镇通过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产业示范基地、培植扶贫龙头企业等做法,提高扶贫产业的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不断提升产业扶贫综合效益。

  一是建立千亩烟叶特色产业扶贫基地,立足该镇烟叶发展实际,积极探索与贫困户增收的利益链接机制,通过吸纳务工、土地流转、吸纳入股、合作帮扶等方式,带动全镇80余户贫困户增收,同时通过烟叶税反哺扶贫,壮大集体经济收入。

  二是发展优质红薯产业扶贫基地,采取“村委+合作社+贫困户”合作帮扶模式,发展优质红薯500余亩,既吸纳周围贫困群众灵活就业,又增加了贫困群众的收入。

  三是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通过与哈药六厂的药材供应商对接,种植白芨、白芷、何首乌、丹参、玄参等品种,采取“村委+合作社+贫困户”合作帮扶模式,种植规模370余亩,带贫98户。

  四是建立龙虾--林果特色产业扶贫基地,立足水产养殖和林果种植的优势,通过支部引导、政策激励、合作帮扶等形式,发展龙虾养殖200余亩,发展黄金桃及红枫种植200余亩,带贫63户。

  五是成立养牛专业合作社,立足实际,创新思路,致力改变传统的经营模式,采用“党支部+能人+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实行“参股合作、本金保底、固定分红”的发展机制,致力于带动贫困户参与养殖业发展,让贫困群众能够从养殖业发展中分享更多收益。


主题词:少拜寺镇:特色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7160849581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7-16 08:50:3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烟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湖阳镇组织观摩五保户集中供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