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湖阳镇组织观摩五保户集中供养工作

湖阳镇组织观摩五保户集中供养工作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7-16 09:07:34 来源:

  为加快推进五保户集中供养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各项帮扶措施全面落实,日前,湖阳镇党委、政府组织各村支部书记、责任组长等共计60余人对湖阳镇前胡幸福养老院和镇中心敬老院进行观摩。


前胡幸福养老院一角图片2.jpg

  观摩人员一行首先来到前胡幸福养老院进行考察。走进大院,别具一格的建筑设计新颖,透着典雅与古朴,使人眼前一亮,令人耳目一新。在该院负责人胡小四的引导下,观摩人员对幸福养老院的环境绿化美化、医疗卫生设施、厨房卫生环境、消防安全保障以及室内“一床、一盆、一瓶、一柜、床上用品分季节统一配置”等情况一一进行参观。大家一边看一边听取介绍,亲身体验了护理人员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质量和体贴入微的护理技能。

  观摩中,各村支部书记、责任组长对幸福养老院赞不绝口:湖阳镇前胡幸福养老院环境整洁优美,设施配置齐全,服务热情周到,管理规范有序,居室舒适宽敞,为全镇做出了表率。

  随后,观摩人员一行又来到镇中心敬老院深入了解了该院的医养结合五保户供养模式运行及入住情况。


养老院住室外走廊图片3.jpg

  观摩结束后,镇党委书记陈磊,镇长张盘阁对当前及今后五保户集中供养工作分别进行了部署和强调,要求扎实做好三点:一是要加大对五保户及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政策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和入户走访等形式进行宣传,达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二是要广泛动员五保户及特困人员积极入住养老院,确保成熟一个安置一个,加快入住进度,提高入住率,助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三是养老院要加快院内绿化美化施工,立足高标准、高质量、园林式。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居住环境,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质量,力争把湖阳镇前胡幸福养老院打造成唐河县首家“园林式”养老院,让入住老人吃住放心、服务称心、生活舒心。


养老院入住的老人幸福乐开怀图片4.jpg

  据悉,湖阳镇前胡幸福养老院属于个人投资,面向社会接纳养老。现已建设房屋60间,床位160个,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娱乐活动室、洗衣间、厨房餐厅、洗浴室、卫生室等设施应设尽设。每个住室除了配置卫生间、电风扇、空调、电视机外,还安装了烟感器、漏电保护器、紧急呼叫等辅助设备。目前刚刚投入使用,正在陆续安置五保贫困户、特困户人员入住。现已电话预约5户,安置10户,入住的老人都说:“来前有顾虑,生怕吃不好,睡不好,没地方玩。现在一住,再也不想走了。这都是俺们赶上了好政策,住上这么好的养老院,好像在做梦。感谢党和政府,俺就在这里安享晚年,开开心心享受幸福生活,哪也不去了!”


主题词:湖阳镇组织观摩五保户集中供养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7160902357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7-16 09:07:3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特色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低碳出行倡议书——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