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文峰街道:用心、用情、用力——“和谐征迁”暖人心

唐河文峰街道:用心、用情、用力——“和谐征迁”暖人心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8-16 19:26:40 来源:

       新春路北延项目位于唐河县文峰街道焦庄社区新春路北段,为城区“断头路”整治的重点工程,目的是打通飞凤路至上海大道,属于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强调的方便城区居民群众出行的大事之一。文峰街道办事处负责该区域房屋征收任务,涉及焦庄社区居民46户。该项目由办事处主任曹闯综合协调,党工委副书记郭立林负责具体工作。
       自项目启动以来,该街道精心筹划、全力投入,“用心”打造工作队伍,研究征迁政策和征迁对象详细情况,做到有备而战;“用情”与征迁对象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做到和谐拆迁;“用力”为征迁对象提供各种服务、解决相关难题,取得征迁对象的全面信任,征迁工作不断取得突破。
       征迁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影响力大,既是一项民生工程,又是一项政治任务。项目启动之初,文峰街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新春路北延项目一线设置征迁工作指挥部,选派政治素质好、沟通能力强、熟悉基层工作的24名机关干部进驻,并分为四个征迁小组,分别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立林、纪工委书记郝旭升、纪工委副书记郭伟、副科级干部赵娟率领,明确工作职责,吃住在项目一线,全力打造一支顽强拼搏、敢于攻坚、甘于奉献的征迁工作队伍。
       该街道提前召开征迁工作专题培训班,引导征迁干部细心揣摩领会征迁政策,快速掌握整个征迁工作流程,迅速确立了“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爱助人”的拆迁工作方针,并科学制定有针对性的拆迁工作方案,为征迁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通过各种载体和方式对征迁群众进行政策宣传,严格做到公平公正,经得起群众的评判,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确保做到阳光征迁。
       通过详细摸底和走访调查,工作组将征迁对象所处的位置、房屋面积、产权年限、人物性格、家庭基本情况和主要社会关系等内容全部摸清,了然于胸。在此基础上,工作组逐门逐户拜访征迁对象,挨家挨户沟通感情、分析利弊,讲政策、解难题,听民情、解民难,以最大的诚意换取群众对拆迁工作的理解支持,坚决做到执行政策不走样、落实方案不打折,确保拆迁工作顺利推进。
       面对征迁对象的不理解,工作组人员始终面带微笑,耐心的向征迁对象讲解政策的严肃性和违反政策的危害。直接沟通不见成效,就给征迁对象打电话,对方一听是工作组的电话,二话不说就就直接挂掉。工作组抱着“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信念,电话打不通就上门沟通,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为了能见到征迁对象,队员们整日整日守在征迁对象家门口,利用吃饭、休息的时间与征迁对象拉家常,详细为他们讲解房屋面积的丈量核算方法、补偿的标准和政策依据,耐心倾听他们的需求、顾虑,做到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角度解答他们的问题和困惑。在直接做工作的同时,找到征迁对象的亲友、邻居等共同出面,间接做他们的思想工作,有效打消征迁对象观望等待的心理。从陌生到熟悉,从对立到亲切,从生硬的谈话到推心置腹的沟通,征迁工作终于取得了征迁对象的理解和信任。
       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征迁对象往往会提出很多难以解决的问题。面对难题,征迁小组毫不回避,抱定“不怕你来‘烦我’,就怕你不‘理我’”的心态,旗帜鲜明的向征迁户承诺:只要提出的问题符合政策,跑腿、出力的事我们来做。
       征迁对象表示土地证等资料丢失,工作人员迅速到国土局为他们重新办理认定;征迁对象提出房产面积认定少了,工作人员立即专会同专业人员,与征迁对象一起重新丈量认定;征迁对象反映安置房质量存在问题、进户门未装等,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施工方予以解决;征迁对象提出装修及附属物认定有缺项,工作人员马上申请指挥部重新入户认定……不厌其烦、不畏艰难的工作,感动了征迁对象,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工作组确实是在用真心、用真情、出真力,是在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
       工作组放弃假期和周末休息日,以“5+2”、“白加黑”的精神投入到征迁工作中。办事处主任曹闯坚持每日亲临一线督战,现场解决困难和问题,坚持每晚召开工作例会,听取并掌握各小组当日工作最新进展,交流工作经验,及时商讨解决新出现的问题,并就下一个工作日的重点工作作出安排,带领工作组以实际行动把工作做扎实、做彻底。
       “人心都是肉长的。只要设身处地和征迁对象沟通交流,就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立林说。征迁对象田志文长期卧病在床,老伴赵炳莲年老体弱,收入微薄,儿子田建斌患有精神疾病,家庭生活非常困难。郭立林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及时汇报征迁指挥部,指挥部迅速启动了针对困难家庭的救济和慰问,并在机关组织捐款,机关干部纷纷慷慨解囊,献出自己的一份份爱心。6月3日,当捐款送到田志文手上的时候,他感动得流下了热泪,当即签下了征收补偿协议。
       真诚的付出,换来了丰厚的成果,至目前,该项目正在顺利施工,46户征迁对象已有43户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征迁区域房屋已拆除42户。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连接老城区和上海大道的主要交通动脉,大大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更加方便居民出行。(编审: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文峰街道:用心、用情、用力——“和谐征迁”暖人心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8161925508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8-16 19:26:4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滨河街道:找准“两学一做”载体 开展“四联四聚”活动
下一篇:唐河桐寨铺镇:特色农业成绩斐然——花生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