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滨河街道:找准“两学一做”载体 开展“四联四聚”活动

唐河滨河街道:找准“两学一做”载体 开展“四联四聚”活动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8-15 19:44:54 来源:

       唐河县滨河街道结合实际,找准“两学一做”载体,扎实开展 “四联四聚”活动,打造“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基层党建品牌。
       一是开展“连心”小分队活动,联系群众联得紧、系得牢。该街道明确一名领导、两名机关同志分包社区,由分包社区干部、社区“两委”班子组成“连心”小分队,帮助所在社区打好民生改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工程“三个攻坚战”,做好政策宣讲、民情家访、法律咨询、政策帮扶、扶贫济困等服务群众工作,指导和协助做好加强村基层组织建设等有关工作。小分队成员每周在社区工作时间不少于四天,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不增加基层负担。
       二是汇聚多方合力,联系群众多方位、整资源。该街道组织6名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的帮教小组,帮教社区内失足和后进青少年,对社区内建网吧义务监督,半年组织一次对社区内孤儿和特困单亲生家庭开展爱心助孤系列活动,同时,通过结对、传递爱心助学等活动关心帮助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成立由街道团工委书记、妇联主席、民政所所长、关工委主任组成的专门帮扶小组,每季度对“留守儿童”进行专门的心理辅导,对“留守老人”也开展了心理咨询、健康教育活动,多方面进行了关注、关心、关爱。
       三是进一步探索网格化管理模式,联系群众重需求、办的实。该街道明确一名村建部门工作人员负责新建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协调等服务工作,对辖区的绿汀花园等城市新建小区延伸拓展服务触角,探索城市新建小区网格化服务试点。依托小区物业服务公司建立组织架构,在软硬件上完善小区便民服务站,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选举楼栋长,建立服务队伍。
截止目前,该街道已成立8个“连心”小分队,帮扶群众56人,对“留守儿童”心理辅导3次,对“留守老人”开展心理咨询6次,各部门记录活动记录共计73次。(编审: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滨河街道:找准“两学一做”载体 开展“四联四聚”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8151944198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8-15 19:44:5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滨河街道:多举措安全度汛
下一篇:唐河昝岗乡:多举措做好暑期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