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桐寨铺镇:特色农业成绩斐然——花生篇

唐河桐寨铺镇:特色农业成绩斐然——花生篇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8-17 12:58:41 来源:

       立秋已过,西瓜逐渐淡出唐河县桐寨铺镇的农贸市场,花生却悄然而至,成了常客。每天的清早和傍晚时间,开着满载着花生的拖拉机、三轮车到收购点的农户络绎不绝,场面十分热闹。
       该镇花生收购主要有两种形式:其一,以湿花生为主,收购点采用专业的筛果机筛选处理花生,建设容量300吨的冷库储存保鲜花生,对接广东餐饮业稳定的销售渠道,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其二,以干花生为主,该方式是对品种优良、产量较高、受市场欢迎的优质花生进行收购处理,一部分直接销售给粮油公司,另外一部分储存下来,来年作为花生种子出售给种植户。
       桐寨铺镇一直是花生种植及收购大镇,据了解,当前该镇花生收购点有6家,其中大型收购点有2家,湿花生的每天总成交量在200吨以上,收购价格稳定在2元/斤,市场交易额在80万左右,为镇域农业经济发展带来极大的红利。(编审: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桐寨铺镇:特色农业成绩斐然——花生篇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8171258025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8-17 12:58:4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文峰街道:用心、用情、用力——“和谐征迁”暖人心
下一篇:唐河城郊乡:推进干部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