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滨河街道搭建暑期大学生实践舞台 飞来北大“金凤凰”

唐河县滨河街道搭建暑期大学生实践舞台 飞来北大“金凤凰”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7-26 11:34:37 来源:

       “三十六七度的高温,小吴跟着脱贫攻坚工作人员一户一户的群众家里跑,为他们讲扶贫政策,帮他们想致富门路,人家学历高,懂得多,办事处就该多些这样的活动。”提起暑期来唐河县滨河街道办事处挂职锻炼的北京大学研究生吴泽民,该街道办事处冯岗社区党支部书记宗万富夸奖起来。
        为进一步拓展与深化人才回归全民创业战略,滨河街道经过申报、审核,选拔了包括北大研究生吴泽民在内的15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暑假挂职锻炼。
        做好脱贫攻坚“生力军”,培养为民情。街道选出4名政策理论功底深的大学生组成“智慧帮扶”团,分别进入常花园社区、谢庄社区、冯岗社区、吕湾社区帮扶责任组,通过政策理论宣讲课堂、入户调查问卷、慰问贫困老人儿童、为留守儿童上好一堂安全课等形式,深入社区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利用滨河街道社会管理手机APP智能软件,随时随地把走访了解到的贫困户情况上传系统,使脱贫攻坚相关部门及相关责任人及时掌握信息。
         做好网格化管理“小管家”,培养敬业心。街道综治中心构建了以街道、社区、基础网格为单位的三级管理网络体系,在暑假挂职锻炼大学生中选拔出10名电脑操作熟练、专业对口的人员作为三级网格化管理员,通过开展业务培训、走访网格居民群众,使他们参与到建立网格信息采集、网格治安防范、网格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各项社会治理工作,更好地增强他们的责任心。
 
       做好“双创”工作“监督员”,培养实干风。街道每周四下午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鼓励期挂职锻炼大学生拿着扫帚、端着簸箕,清扫背街小巷上的垃圾,以实际行动投身“双创”工作当中,并呼吁过往群众、个体工商户、住户要爱护环境卫生,当好“双创”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和战斗员,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卫生城市创建的深厚氛围。

主题词:唐河县滨河街道搭建暑期大学生实践舞台 飞来北大“金凤凰”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7261131351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7-26 11:34:3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滨河街道三个盯紧杜绝党员干部 违规饮酒
下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办事处:开门办公赢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