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办事处:开门办公赢民心

唐河县文峰街道办事处:开门办公赢民心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7-26 12:02:58 来源:

    今年来,唐河县文峰街道办事处深入开展群众办事“零障碍”工程,以服务群众为主线,以优化作风效能为主题,结合实际落实“开门办公”制度,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效能,弘扬务实高效、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

  敞开大门为民服务。办事处在机关各站所办门前公示工作人员职责承诺、业务办理流程和人员联系方式,除机要室等确需保密的情况外,一律实行“不关门”办公,开空调也不能将门关严;在各办公室醒目位置摆放岗位职责公示牌,及时整理办公用具和文件资料,保持办公场所整洁有序;全体干部职工一律担任来访群众“引导员”,接待群众和服务对象做到文明热情、耐心诚恳,接听电话使用礼貌用语;群众来访提出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及时答复和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做好登记,逐级汇报,研究解决,及时向群众反馈;工作时间不做与公务无关的事,出差或外出时间较长时以外出登记的形式予以公告提示。

  主动入户听取民意。辖区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度,以小区、楼院为单位,选任义务协管员,将党建计生,街巷环境、小区文化、垃圾清运,乃至家长里短、邻里和睦等问题都纳入网格管理,家长里短,矛盾纠纷能解决的就地解决,不能就地解决的,第一时间联动社区居委会或包社区干部,全方位为群众解难题。

  志愿服务传递温暖。办事处成立5支“志愿者服务队”,在各社区建立分队,由社区居委会主任担任分队长,主动上门服务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帮他们办理各种事项,做到不出门办事、“跑一次”办成事、重点难点问题“跑一次”就有回音,以实际行动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倒逼机关干部转变工作作风,达到人民群众满意的目标。(房松玉 王英东)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办事处:开门办公赢民心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7261202335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7-26 12:02:5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滨河街道搭建暑期大学生实践舞台 飞来北大“金凤凰”
下一篇:唐河龙潭镇产业扶持促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