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唐河县博物馆开展未成年人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曾丹 杜田雪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3-29 17:09:29 来源:唐河县博物馆

为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和树立未成年人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近日,唐河县博物馆与南阳市多所小学联合,共同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共创美好未来”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1.jpg

活动中,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热情带领和讲解下,孩子们有序参观了从旧石器时代到民国时期出土的文物。学生们仿佛穿越回了古代,对文物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有的聚精会神观看,有的拿出笔记本认真记录着相关文物的名称和年代,感受一件件珍贵文物承载的历史记忆和文化内涵。

近年来,唐河县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基地、未成年人实践基地,始终以关爱和服务好未成年人为主旨,发挥好博物馆社会教育的功能,通过不同主题研学活动的开展,激发未成年人自主学习的主动性,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学习实践能力。

下一步,唐河县博物馆将持续关注未成年人成长,增加未成年人教育项目,积极举办各类讲解教学活动,吸引更多未成年人走进博物馆大课堂学习知识,分享快乐,让博物馆成为未成年人获取文化知识的重要场所。

主题词:唐河县博物馆开展未成年人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3291709292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29 17:09:2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服务企业
下一篇:唐河县自然资源局开展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