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河南唐河:“万人助万企”再创佳绩

作者:董希峰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1-01 10:33:00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冬至过后,一场小雪洒落在唐河大地,增加了几丝寒意,但在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开发区格瑞光电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开足马力,赶制订单,一派忙碌的景象。

“我们获得国家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这块金字招牌后,订单逐步增多,市场份额和利润不断提升,银行融资和市场拓展更加顺畅······”格瑞光电负责人肖鹏飞高兴的说道。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四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通过复核的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唐河县金海生物、中通智能、格瑞光电、南商农牧四家企业获国家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占全市总数的1/3,位居全市第一。

据悉,“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特征的中小企业,是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标杆,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而“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格瑞光电等企业围绕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能力、产业链配套、主导产品所属领域六项指标,挖掘潜力,培训业务骨干,范规企业内部管理、研发、财务统计报表,认真准备银行信用等级、专利、注册商标、产品认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省级以上科技成果、高新技术企业等相关证书证件,为国家小巨人企业申报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唐河县工信局主任科员马华告诉记者。

实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评选以来,唐河县以“万人助万企”为抓手,持续推进“八个深化”,积极谋划,广泛动员,由包联领导依据规模门槛,逐一摸排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在1亿以上规上工业企业,进行资质审核,将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列入“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列入年度培育计划,进行针对性地培育。通过组织开展培训会、主动上门对接服务等方式,积极宣传、推介专精特新企业申报的好处以及相关的政策支持,提高企业申报“专精特新”小巨人的积极性。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全力配合,靠前服务,破解融资研发等难题,在申报格式、程序、文字材料等方面全方位服务,鼓励更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

下一步,唐河县将把“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作为企业培育的重点,加大对创新型中小企业孵化和培育力度,完善政策支持,推动技术、人才、数据等要素向这些优质企业集聚,维护“专精特新”品牌,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为实现“百强”战略、推进工业振兴注入新动力。

主题词:河南唐河:“万人助万企”再创佳绩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1011033007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1-01 10:33: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南阳唐河:尽锐出战 保脱贫质量
下一篇:唐河县医共体总医院组建新冠感染救治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