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南阳唐河:尽锐出战 保脱贫质量

作者:丰兴汉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12-30 09:03:00 来源:人民网

年末岁尾,河南省唐河县滨河街道果园村村民曾庆伟的家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12月24日上午10时,县委书记贺迎走进院落,径直走进厕所查看旱改厕的情况,只见他轻轻按了下马桶的冲水按钮,水哗啦啦地流了出来,冲洗完毕的厕具整洁如新。“这厕所改造得不错,用着还行吧?”

“如厕洗澡两方便,跟城里一个样!”曾庆伟兴奋地回答道。

走进堂屋,贺迎随手拿起了曾庆伟一家的档卡资料边看边问政策落实情况。“有啥困难给村里说,村里解决不了的给街道说,要是再解决不了直接给我说。”贺迎叮嘱道。

“没啥困难,孩子都能打工挣钱了,我们是一边忙抓钱,一边图舒坦,甘蔗带着两头甜!”听了曾庆伟的一番话,屋里的人都笑了。

脱鞋下河抓落实,出水方见两腿泥。这种直抵一线、走进民心的入户调研,是唐河县主要领导真查实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常态化工作方式。

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开展以来,唐河县组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专班,扎实推进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成效,坚决守牢规模性返贫底线。“县里常委会每季度至少研究一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出台衔接政策措施,解决重大问题。分管领导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全县工作推进会议,推动工作落实。”贺迎介绍道。

政策要入户,关键看队伍。唐河县按照择优、配强的原则,累计选派驻村第一书记510人、工作队366人,全县行政村实现第一书记全覆盖;新选派调整脱贫户帮扶责任人248人,调整、新增监测对象帮扶责任人376人。同时,开展县乡村三级常态化干部政策业务知识培训,全年开展干部培训5期,培训各级各类帮扶干部9600人次,各级帮扶干部的政策水平和素质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在强化队伍建设的同时,唐河县还根据阶段性工作部署,对县处级领导和乡镇街道、县直单位干部及帮扶责任人等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实行清单式管理。全面压实帮扶单位的帮扶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定期听取驻村工作汇报,每月到帮扶村开展走访调研、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强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及各级帮扶责任人的管理,将每月第一周的周四确定为全县“帮扶日”,明确帮扶具体任务,加强督导并下发工作通报,确保帮扶干部真帮实扶。

倾全县之力,唱振兴大戏。如今,一阕筑牢返贫防线、撬动乡村振兴的沃野欢歌正响彻古唐大地。

主题词:南阳唐河:尽锐出战 保脱贫质量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12300903008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2-30 09:03: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南阳市唐河县市场监管局携手药房免费向市民发放退热药品
下一篇:河南唐河:“万人助万企”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