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 “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0-26 17:02:20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流域禁捕的决策部署,唐河县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特点,迅速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jpg

一是全面澄清底数。为确保整治成效,该局抽调相关股室和基层所执法人员成立专项工作专班,分口分组摸清各自辖区水产品市场销售主体情况,澄清基础底数,建立台账档案,实施动态监管,积极推进专项整治落地落实。

微信图片_.jpg

二是突出宣传引导。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在电视台黄金时段滚动播放“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字幕,在辖区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餐饮单位等人群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组织辖区经营户通过LED屏滚动播放标语、上门宣讲等形式大力宣传关于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的重要意义和政策要求,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渔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市场主体守法经营意识。

微信图片_.jpg

三是严格市场排查。对辖区内市场销售、餐饮场所、水产品养殖销售经营户进行全面排查,督促水产品销售者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确保原料可追溯。要求餐饮单位严禁采购、加工、制作长江非法捕捞的渔获物、水生野生动物、以及来路不明的水产品,严禁任何形式“长江鱼鲜”产品交易。一经发现非法出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珍贵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行为,依法从重予以查处。

四是加强广告监管。加强广告监管力度,严禁市场经营者发布有关有关销售、购买、加工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违规广告,加大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广告宣传内容检查力度,不得使用含有“江鱼”“江鲜”等字样的广告宣传,对商品来源、质量做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构成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的,依法予以查处,切实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

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71人次,张贴宣传海报2000余份,检查餐饮服务单位857家次、市场商超85家次,暂未发现销售使用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违规行为。


主题词: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 “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61702206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6 17:02:2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三小”行业专项整治
下一篇:唐河县深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