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唐河县深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0-26 17:06:10 来源:

为深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10月23日,唐河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郭春彦带领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23个乡镇(街道)分管食品安全领导到辖区食品安全示范店学习、交流经验。

参观学习唐河爱心公寓.jpg

郭春彦一行先后来到东正蓝湾国际饭店、爱心老年公寓、第二初级中学、德庄火锅、锦汀苑酒店、星城商贸有限公司、河南三乐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食品安全示范点,通过现场观看和听取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讲解的形式,学习交流示范店在软硬件设施配备、操作间整体布局、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食品储存、环境卫生等方面采取的具体做法和典型经验,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效能,推进全县食品行业规范提升。

参观唐河老北京大馅饺子.jpg

现场交流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人员在东正蓝湾国际饭店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点评会,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围绕各自辖区目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和存在问题在会上逐一进行了汇报发言。各单位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充分认识到各自辖区创建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下一步将认真学习借鉴示范店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照创建标准深刻查摆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补足短板弱项,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抓出实效。

参观河南省三乐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jpg

郭春彦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各乡镇、各单位围绕创建工作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步工作中一是要加强宣传。充分运用张贴标语、悬挂条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设置宣传栏等方式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使群众深入了解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意义和目的,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支持率和满意度;二是要开展培训。组织辖区内食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学习,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专业知识水平,为筑牢辖区食品安全防护网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加强监管。要鼓足干劲,持续发力,抓好辖区内的每一家食品生产经营业户的规范提升工作,督促、指导辖区食品经营单位对标对表逐步整改规范, 构建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建全和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全县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为群众创建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唐河东正蓝湾国际饭店召开点评会.jpg

主题词:唐河县深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61706106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6 17:06:1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举行“浓情满重阳、公益助脱贫”爱心捐赠活动
下一篇:市委第六巡察组第六分组完成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