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农业农村局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作者:唐河县农业农村局 编审:唐河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2-14 08:55:54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要求,认真做好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订本工作计划。

   一、抽查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作物种子标签管理办法》、《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肥料登记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办法》《河南省植物检疫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河南省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办法》、《生鲜乳生产收购管理办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农业机械维修管理规定》

二、检查对象及检查人员确定方式

 检查对象、检查人员从相应检查对象名录库和各级执法人员库中通过电脑摇号或人工摇号等方式随机产生。

(一)检查对象确定方式

确定方式:根据检查对象名录库中检查对象对应的序号随机抽取,再按抽取到的序号确定检查对象。检查时可先随机抽取要检查的乡镇、再从抽到的乡镇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

(二)检查人员确定方式

    检查人员:检查人员为唐河县农业农村局持证的农业执法人员。 确定方式:从执法人员库中随机抽取检查人员。执法检查人员与被检查对象有利害关系的,应当依法回避。

、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协调。根据工作实际,确定抽查时间和经营单位,无特别需要避免一年内重复检查同一经营单位。对投诉多、社会反映强烈的经营单位可根据相关规定,列入相应的负面清单管理,依法增加抽查比例和频次,或者开展有针对性执法检查。

2、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坚持“有案必查、查必彻底”原则,依法立案查办、绝不姑息,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3、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在开展“双随机”工作中,执法人员要加强规范执法意识,加快转变执法理念,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做到公正、文明执法。

4、及时公布抽查结果。建立“一抽查一通报”制度,抽查结果经被抽查对象确认后,及时向社会公布。对抽查结果有异议的,需待申诉受理结束后予以公布。

   附件:唐河县农业农村局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   查计划

 

                                唐河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2月14日

主题词:唐河县农业农村局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2140855544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2-14 08:55:5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诚信教育宣传 | 真诚为先,诚信为本!
下一篇:唐河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