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中共张店镇委员会 关于印发《张店镇2020年免费产前筛查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4-05 00:00:00 来源:

中共张店镇委员会

关于印发《张店镇2020年免费产前筛查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委、镇直各单位:

现将《张店镇2020年免费产前筛查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张店镇委员会

202045

 

 


张店镇2020年免费产前筛查工作

实施方案

 

为全面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不断提升出生人口素质,现就进一步做好张店镇2020年免费产前筛查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3151231日,完成全镇317人产前超声筛查和血清学筛查总任务。

二、实施步骤

(一)强化领导、夯实责任

1.明确工作职责。成立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组长,副镇长郑忠合任副组长,相关镇直单位、机关相关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两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免费产筛工作。镇妇联和镇卫生院为牵头单位,镇妇联负责宣传发动、督导;镇卫生院负责分解任务、质量控制、统计、督导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政府,由李艳霞兼任办公室主任。

各村支部书记为“两筛”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村“两筛”专干为直接责任人,配合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卫生院负责提供技术支撑,村“两筛”专干负责对应检对象建立档案。将所有育龄妇女纳入目标人群,建立台账,各村两筛专干为信息联络员,328把本村已孕对象花名册报两筛办公室备案,并于每月的8号、18号、28号上报更新名单,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同时按照时间节点进行动态跟踪,掌握好筛查的黄金时间点,督促应检人员参与免费筛查。

镇卫生院要及时把符合筛查孕周的服务对象转介到定点服务机构享受免费筛查服务,任何单位、任何科室和个人不得截留服务对象,一经发现查证落实后追究相关工作人员责任。

2.强化目标管理。镇党委、政府将“两筛”工作纳入2020年度目标考核,每半月为一个阶段重新统计筛查进展情况,实施半月通报制度,对连续三次未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并交镇纪委督查问责。

(二)加大宣传、营造气氛

各村要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标语墙、横幅、宣传页、网络平台等渠道拓宽宣传面,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持续关注民生的良好氛围,让民生实事免费产筛工作深入民心。

(三)严格督查、奖优罚劣

1.强化督查、跟踪问效

镇纪委会同镇“两筛”领导小组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随机抽查的方式,重点针对工作落实、宣传发动、任务分解、档卡资料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未能按时完成任务的村委及相关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对因工作组织不力、敷衍了事的村委及相关责任人,追究相应责任;对按照要求完成目标任务的村委,给予通报表扬。

2.表先促后、兑现奖惩

一是每季度对产前筛查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奖惩,每半个月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工作落后的3个村委作表态发言,一次落后的约谈村支书、专干,连续两次落后的由镇纪委对支书、专干进行诫勉谈话,连续三次落后的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有一项任务完成为零的,上浮一级处理;两项任务均为零的,对支书、专干给予警告处分;对长期工作滞后的村,交由镇纪委启动问责机制。管理区总数完成不了的,由管理区书记在班子会上做检查,少一例罚款100元。

二是每季度对完成任务的村委,以完成任务数为准,每项补助80元,并解决交通费和生活费,超额完成一例补助支书200元;未完成任务的,少一例扣200元,从支书工资当中扣除,任务数不累计。

(四)拓宽渠道、加强监督

为及时掌握村级“两筛”工作的宣传力度、工作效果及医疗机构的服务质量及服务态度,设立对外举报电话,及时纠正不良倾向和问题,切实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

举报电话:037768855208

附件:1.张店镇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

儿疾病筛查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2. 张店镇免费产前筛查花名册

   

附件1

张店镇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

疾病筛查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

  长:赵体峰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郑忠合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员:李艳霞  镇工会副主席

        牛保军  镇卫生院院长

        龚占亭  镇计生办主任

        王娟娟  镇团委副书记

            镇卫生院产科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政府,李艳霞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工作职责

(一)领导小组职责

1.研究确定全镇开展免费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的重大事项,统筹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2.组织制定和审议全镇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实施方案,研究确定工作计划、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

3.指导各村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规定,按照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程序和有关筛查服务机构的基本标准,确定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定点医疗保健机构,明确工作职责。

4.组建全镇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技术指导小组,审议筛查服务机构技术服务标准和工作流程。

5.研究制定全镇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督导检查办法,组织开展督导检查。

6.研究制定全镇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考核办法,组织开展考核工作。

7.研究制定全镇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资金管理办法,强化资金监管。

(二)办公室工作职责

1.在全镇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承担日常管理、协调工作。

2.指导各村委的免费筛查工作。

3.负责组织开展对全镇免费筛查工作的督导检查和考核。

4.对筛查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履行请示报告职责,及时处理、反馈服务对象对筛查工作的意见建议。

5.开展调查研究,为领导小组研究解决筛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依据。

6.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宜。


主题词:中共张店镇委员会 关于印发《张店镇2020年免费产前筛查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40500000046 文       号 张发〔2020〕2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4-05 00:0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网上祭扫活动的公告
下一篇:中共张店镇委员会 关于印发《张店镇2020年免费产前筛查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