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网上祭扫活动的公告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3-19 00:00:00 来源: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疫情防控期间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2020年清明节期间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公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进行网上祭扫,致敬英雄烈士。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到4月10日集中进行。

   三、祭扫方式

     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通过网络访问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http://www.mva.gov.cn),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进行网上祭扫。

网上操作步骤:

进入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点击“烈士英名录”入口,进入祭扫程序。

或者在网址栏输入“中华英烈网”点击搜索————点击“中华英烈网”,出现中华英烈网首页“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点击“烈士英名录”出现各省烈士英目录————点击“河南省”,出现河南省各地市目录————点击南阳市“唐河县”目录,出现唐河县烈士名单————点击烈士人名,出现烈士基本信息,点击右下角“网上祭奠”出现烈士纪念堂页面,并有音乐————点击献花,出现花圈;点击点烛,出现长明烛台;点击上香,出现插香香炉;点击祭拜,出现鞠躬祭拜———网上祭奠结束。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让我们以时尚、文明、环保、节俭的祭奠方式在网上敬仰英烈,抒写情怀,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和中华优秀文化的弘扬者,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告慰英烈。

               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3月12日


主题词: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网上祭扫活动的公告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3190000006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3-19 00:0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河南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备案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下一篇:唐河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0年唐河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