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唐河县“普惠通”APP推广应用暨农户信用信息采集工作方案》的解读材料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9-08 10:28:47 来源:

一、解读方案

(一)解读材料提纲。1.文件出台的背景和依据;2.政策文件解读主体;3.政策文件的范围;4.解读形式。

(二)解读材料形式。《通知》拟以文字形式制作,通过问答方式进行。

(三)解读渠道。唐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四)解读时间。自文件印发之日。

二、解读材料

(一)问:文件出台背景和依据

答:为贯彻落实复制推广兰考普惠金融“一平台四体系”模式,以“普惠通”APP、河南省农村信用信息系统为有效载体,实行“政府主导、市场引导、平台支撑、多方参与”的工作机制,定位于公共金融服务、建设完善农村信用体系,立足普惠、便民、利民原则,统一加载各金融机构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的综合性金融超市平台,实现线上理财申购、线上贷款申请、线上信用卡申请、线上保险展示购等功能,还集成了二类电子账户服务、生活缴费、小微商户服务、银行实时转账、便民查询等功能,同时引入人脸识别增强平台安全性,起到综合搭台、开放共享、普惠高效的作用。以河南省农村信用信息系统为载体,采集农户信用信息,通过评定,自动计算出农户信用级别,银行机构依此给农户一定信用授信额度,满足农户信贷信用需求。

(二)问:政策文件解读主体

答: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由中国人民银行唐河县支行负责组织实施解读。

(三)问:政策文件的范围

答:唐河县县域。

(四)问:文件中需重点解读的内容?

答:1.文件制定依据:省、市有关复制推广兰考普惠金融“一平台四体系”模式要求和《唐河县普惠金融建设工作实施方案》;2.范围:全县居民和企业下载应用“普惠通”APP,最终实现“数字金融服务人人全覆盖”的目标。依托县乡村三级金融服务体系,采集农户信用信息,并输入到河南省农村信用信息系统,最终实现农户信用信息采集、运用全覆盖,为建设信用唐河打下坚实基础。

(五)问:解读形式

答:根据工作实际,采取文字形式制作,通过问答方式进行,通过县政府网站进行解读。

解读单位:中国人民银行唐河县支行

政策咨询电话:83986599


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唐河县“普惠通”APP推广应用暨农户信用信息采集工作方案》的通知

主题词: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唐河县“普惠通”APP推广应用暨农户信用信息采集工作方案》的解读材料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0810284790 文       号 唐政办【2020】35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08 10:28:4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唐河县2020年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意见〉的通知》的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
下一篇:我县举行5G信息化建设及应用场景试点示范项目签字仪式暨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