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怎么样?唐河37名“一把手”“走流程”

作者:丰兴汉 郭一星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1-12-28 16:49:27 来源:

  “你对建筑机械设备备案的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办理时限掌握全面吗?综合窗口一窗收件、全程一窗通办落实的怎么样?......”

  12月27日,唐河县行政服务中心,县住建局局长郭立林在工改窗口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班窗口,一边接待办事群众“走流程”,一边“考试”当天值班人员的业务能力,零距离推动政务服务再优化。

  连日来,唐河县37名行政审批各有关单位“一把手”,纷纷进驻县政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开展“换位体验”,亲身体会“最多跑一次”。通过下沉行政审批服务窗口,挖掘“痛点”,打通“堵点”,破解“难点”,现场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力促审批服务质效再提升。

  “‘走流程’不是‘走形式’,能引起‘一把手’对行政审批的高度重视,也是提高一把手业务能力的一种形式。”县政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宗平说,“一把手不但要当好指挥员,还要当好服务员,成为营商环境优化的‘亲历者’,而不是‘旁观者’。”

  按照既定时间节点,这些单位负责人一月至少一次“走流程”,既“坐班”,又“查验”,到窗口向工作人员咨询办理条件,全面了解申报材料,审查要点,流转环节,办理时限, 亲自体验审批事项办理流程,操作审批系统,打印证照,当场将办事结果送达给群众,同时重点对“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审批环节进行再梳理,真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简化流程,立竿见影。据了解,一把手“走流程”推行以来,唐河县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流程再造“四减一造”工作于12月13日启动,截止目前已梳理单位10个,梳理事项500余项,累计减材料约300条、减环节100余个,有52个事项由原来的多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目前已梳理的500余项事项,均可1日办结。其中流程再造上,农业农村局正在积极探索材料承诺制模式。


主题词:政务服务怎么样?唐河37名“一把手”“走流程”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281649277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28 16:49:2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优惠政策及奖励办法
下一篇:唐河县:让“办不成的事”办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