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唐河首次“交房即交证”,跑出营商环境新速度

作者:乔俊鹏 张风伟 编审:乔俊鹏 张风伟 时间:2021-11-30 00:00:00 来源:杨 萍 刘军甫

.png

初冬时节,天高云淡。2021年11月26日上午9点,唐河建鸿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建业·公园里项目在东大门隆重举行交房暨发证仪式。县人大、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自然资源局、县税务局及县住建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到场祝贺!

.png

图为业主拿到新房钥匙的同时领到不动产权证书

长期以来,因新建商品房项目建设周期较长,购房者从签订购房合同到项目竣工交房需要漫长的等待,即使这样,交房后又因开发企业、项目情况等原因,短时间内拿不到不动产权证书的情况时有发生,给购房者子女入学、银行贷款、资产处置等方面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和困扰。为解决购房人长期以来的“心病”,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保障人民群众权益,唐河县住建局以“减负惠企、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交房不能同步交证”问题,将该项工作列入2021年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事项之中,推动工作开展。

在项目竣工验收前,县住建局代表县工改办协调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前介入,开展实地勘查、权调、数据测绘等工作。2021年11月19日,项目顺利进行了工程竣工联合验收,随着市工改审批系统的数据推送,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当天就为项目办理了不动产登记总证。随后在县住建局的推动下,在国家税务总局唐河县税务局的大力配合下,通过协调优化方案,合并办事环节,简化办事流程,告知容缺办理,缩短审批时限,加班延时服务等方式方法,当天为49位业主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书,使新建商品房“验收即登记”“交房即交证”的服务顺利在唐河落地,切实维护了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增强了群众的改革获得感,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验收即登记”“交房即交证”的服务举措,是唐河县住建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办理建筑许可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新举措将更大激发我县工程建设领域的市场活力,为唐河县优化办理建筑许可营商环境工作绘就了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


来   源:杨   萍  刘军甫

审   编:乔俊鹏  张风伟


主题词:唐河首次“交房即交证”,跑出营商环境新速度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1300000007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1-30 00:0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篇:唐河县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