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深入企业普法,营造良好营商法治环境

作者:牛昱鑫 编审: 时间:2021-11-04 16:35:03 来源:

为强化企业法律意识,促进企业依法经营,营造良好营商法治环境。3月19日上午,唐河县依法治县办副主任仝允超同志带领河南海涛律师事务所主任常平、河南匡世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杰生等四名律师到南阳市宣溢环保有限公司开展“普法进企业”法治体检活动。

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法律服务态度的转变、服务质量的提升,唐河县司法局聚焦企业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突出问题,聚力攻坚顽瘴痼疾,专注护航企业健康发展,积极作为,主动出击,到分包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普法进企业律师团的同志们为企业负责人和职工讲解县司法局工作职能、《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深入了解疫情影响下企业发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根据现行政策及法律条文做出解答。同时,与职工代表交流,就职工权益、加班薪酬等回应职工关切,解疑答惑。通过与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们开展"面对面"交流、"心贴心"释疑,解答了职工相关维权的法律问题,化解了企业有关法律矛盾纠纷,积极引导企业和职工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为民营企业提供法治体检服务,旨在了解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和风险点,为企业进行“法治诊脉”,充分发挥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发挥律师专业特长和实践优势,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帮助民营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

活动尾声,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法治体检活动开展的很有意义,充分发挥了法治宣传教育的基础性作用,提高了法律意识,以后会积极组织职工进行法律学习,传播法治正能量,营造知法、尊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唐河县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献力。

主题词:深入企业普法,营造良好营商法治环境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1041635038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1-04 16:35:0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司法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