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高科技赋能 小麦管得巧

作者:丰兴汉 左力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11-17 15:00:48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立冬初过,行走在唐河县广袤田野上,嫩绿的麦苗织成绿毯,蔓延向湛蓝的天边。“今年小麦出苗齐整,主要在于空天地一体化遥感监测无人机播种、自动化灌溉等农业新科技的帮忙。”11月11日,张店镇种粮大户张运停对记者说。

“今年我们合作社运用无人播种机进行小麦播种作业,只用站在地头将导航系统调试好,在驾驶室的显示屏上设置好株距、沟深、播种数量等数据,就可以当‘撒手掌柜’了。”祥宏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焦强介绍道,“从现在的长势看,播种效果让人很是满意。”

“武装”了科技装备的农民,再也不是过去“田埂地头都是土,下田干活两脚泥”的状况。在祥宏专业合作社智慧农业管理中心的大屏上,每亩地的空气温度、湿度、EC值、病虫害等监测清晰可见。“现在我坐在屋里点着鼠标,看着屏幕,就能管理好我这500多亩农田,有什么问题了也可以直接和省农科院的专家请教。”焦强得意地说。

唐河县先后在桐河、桐寨铺等乡镇建立了50万亩小麦、玉米、花生作物“四情”监测系统,及时收集“四情”数据信息,实现了农业生产环境的智能感知、智能预警、智能决策、智能分析、专家在线指导,为农业生产提供精准化种植、可视化管理、智能化的“行动指南”。

主题词:唐河县:高科技赋能 小麦管得巧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11171500483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1-17 15:00:4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河南唐河:小厕所改出大民生
下一篇:东城街道积极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