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兴唐街道党工委多部门联动 点亮“宜业兴业星”

作者:张桢桢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11-09 14:24:25 来源:央广网

为积极配合人社部门,全面助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11月4日,南阳市唐河县兴唐街道党工委通过人社平台和街道、社区多方力量,及时发布企业用工需求及就业相关政策宣传和解读,实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弱劳动力人员再就业。认真开展营商环境营造及“万人助万企”活动,对辖区企业开展走访调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并建立用工档案,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做好企业金牌“店小二”。对辖区内企业工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共完成技能培训4138人,持证培训1704人,实现群众更高质量就业。

联合城管部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引导群众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并摆放整齐。加强商户门店前的秩序管理,深入开展占道经营整治、非法小广告整治、整治等街面环境治理工作,对商超、宾馆、农贸市场等经营环境持续改善,督促商户规范经营,协助把门前广告牌、杂物等摆放进店。通过整治,共清理小广告120处,清运乱停乱放车辆260余辆,拆除违法违建8处,进一步规范和优化辖区环境,为商户营造文明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助推“宜业兴业星”创建。

联合市场监管、应急部门,定期对沿街商铺、辖区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其当场整改,进一步提高了商户与企业的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通过全面走访形式对沿街门店、企业宣传防疫政策,严格落实扫码制度,确保辖区商户、企业不受疫情影响正常运营,及时掌握辖区商户、企业经营状况,广泛收集诉求进行分析研判,维护好市场经营秩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宜业宜兴星”创建奠定良好基础。

完成四大专班等重点项目征地1727亩,房屋征收95户,迁坟681座,清表土地1700余亩,其中涉及重点民生实事的十条道路的土地及房屋征收工作已全部完成,累计完成土地征收286亩,房屋拆迁147户,招商服务项目24家,使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创业,促进“宜业兴业星”高质量创建。

主题词:兴唐街道党工委多部门联动 点亮“宜业兴业星”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11091424259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1-09 14:24:2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张店镇:做强红薯产业 赋能乡村振兴
下一篇:唐河县上屯镇:以人居之“美”,提升乡村之“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