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昝岗乡:“三强化”全力抗旱保秋

作者:黄赛楠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8-16 16:16:51 来源:

针对近期高温炎热、干旱少雨、土壤墒情较差的形势,唐河县昝岗乡充分认识到抗旱保秋工作的严峻性、艰巨性与紧迫性。全乡上下高度重视抗旱保秋工作,按照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的原则,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做好抗旱保秋工作,为秋粮丰产增收奠定良好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昝岗乡迅速成立抗旱保秋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及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对供水、用水的指导和协调工作,及时掌握旱情相关动态,督促抗旱工作的顺利开展,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抗旱保秋工作。

强化宣传动员。昝岗乡党委、政府组织农业中心技术人员、包村干部等,深入田间,及时排除农田水利设施存在的问题。积极组织群众生产自救,指导群众按照农作物生长规律科学施肥施水,力争将干旱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强化部门配合。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全力开展抗旱保秋工作。供电公司加强电力设施维护,合理调配电力资源供应;综治中心加强浇地灌溉矛盾排查化解,做到早发现、早介入,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苗头,确保科学和谐用水,为全乡抗旱保秋工作做好基础保障。


主题词:昝岗乡:“三强化”全力抗旱保秋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8161616511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8-16 16:16:5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苍台镇:战高温抗大旱 誓胜保秋硬仗
下一篇:东王集乡:排忧解难办实事 做好企业“勤务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