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张店镇:养殖黄牛走上致富路

作者:康宁 编审:张健 时间:2022-07-21 08:10:04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唐河县张店镇加快畜牧业发展步伐,依托南阳黄牛特色产业优势,大力扶持发展以南阳黄牛、西门塔尔为主的肉牛品种,加大政策及资金扶持力度,养殖户们抢抓发展机遇,深入挖掘资源潜力,靠养殖黄牛走上了致富路。


唐河县张店镇:养殖黄牛走上致富路 (2).jpg

走进超龙生态牧业有限公司,一派忙碌的景象印入眼帘,养殖场的4名工人分工协作、忙着清扫场舍、卸货、铡草、喂料……养殖场内1200多头体型健硕的西门塔尔肉牛大口咀嚼着草料,全自动饲料搅拌设备正轰隆作业中。

超龙生态牧业有限公司常态存栏1200头,年出栏2400头,肉牛品种选自南阳黄牛,东北、新疆地区西门塔尔、安格斯、夏洛莱等优质品种,销往安徽、湖北、广东等地。养殖场配备了干湿分离机、三级沉淀池、异味发酵床等环保设施,并建立了“青贮草料加工-畜牧养殖-粪污还田”的生态循环发展模式,粪污、秸秆经收集加工后制作成有机肥、饲料,每年为企业带来30余万元经济效益。养殖场作为“粮改饲”项目试点,将玉米、秸秆收购加工为青贮饲料,在满足自身供给的同时还可持续带动周边群众增收,秸秆青贮辐射周边8000余亩土地,亩均可增收250元。

主题词:张店镇:养殖黄牛走上致富路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7210810047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7-21 08:10:0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桐河乡坚持“三抓”促优营商环境
下一篇:临港街道深入开展“全民戴口罩 共建文明城”宣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