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大河屯镇打出防溺水工作“组合拳”

作者:常嘉铭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6-08 14:14:39 来源:

  入夏以来,唐河县大河屯镇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多方联动,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有效防范辖区溺水事故发生,最大程度地减少和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强化宣传教育。以安全办、各村委、中心学校为主,通过发放宣

  传资料,村级大喇叭、流动小喇叭流动宣传,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显示、家访以及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常识,做到防溺水宣传教育全覆盖,增强广大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

  强化隐患巡查。以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为主,对镇内泌阳河、温凉河、红河河段及6座水坝、所有坑塘等危险区域全面排查,在重点水域的醒目位置增设警示标牌64个。充分发挥村级河长的作用,定期巡查,做好相关记录,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报告,确保问题整改不过夜。

  强化应急救援。以镇消防救援队、卫生院为主,深入全镇所有学校开展救援教育演练。演练现场,救援队主要讲解救援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分辨溺水者、如何向溺水者传递救生圈、如何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下水施救。卫生院主要示范如何判断落水者生命体征、清除口鼻异物、控水、心肺复苏等一系列急救操作要领,让观摩演练的村组干部、群众切实领会求救、互救、施救的原理和处理方法。


主题词:大河屯镇打出防溺水工作“组合拳”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6081414399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6-08 14:14:3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桐寨铺镇:星夜值守 当好唐河县“守门人”
下一篇:桐河乡:充分利用“万人助万企”活动,推动企业做好“人人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