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李湾村: 浓浓艾草香 收获乡村振兴富民草

作者:李仪 编审:张健 时间:2022-05-27 09:15:36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在持续拓展脱贫成果,高位开局乡村振兴进程中,唐河县李湾村以艾草基地为基础,因势利导,积极动员鼓励村民种植艾草等中药材,完善艾草产业链条化发展。

夏日时分,走进唐河源潭镇李湾村唐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艾草基地,一股清香扑面而来,成片的艾草长势喜人。艾草基地里,工人宋彦军和工友一起熟练地驾驶机器在田间来回穿梭,忙着收割头茬艾草。

今年73岁的李进山老人,忙着打理田间地头倒伏的零散艾草,作为一名老庄稼人,他对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这几年,随着年岁过大加之身体原因,长期进行土地田间劳作有点力不从心。于是,他在乡镇、村委的帮助下,把十几亩土地流转给了艾草基地,定期收取土地租金,同时参与一些日常管理,工作不累还能稳定增收,这让李进山心里乐开了花。

李湾村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实行“订单种植”,解决村民种植艾草的销路之忧。采取政府引导、政策扶持的工作方式,努力引领农业种植发展方向。同时,结合用工实际需求,安置附近群众在该基地就业,通过示范引领带动产业结构调整,以特色种植业发展,促农稳步增收、夯实乡村振兴根基。

主题词:唐河县李湾村: 浓浓艾草香 收获乡村振兴富民草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5270915361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5-27 09:15:3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栀子花开香百里 乡村振兴乐万家
下一篇:苍台镇:集中点验聚士气,铿锵誓言铸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