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新茶采摘季 田园采摘忙

作者:刘锰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3-29 09:34:13 来源:

  春光明媚花儿艳,千亩茶园叶飘香。随着气温升高,唐河县马振抚镇4000多亩茶园迎来了开采季,每天都有100余名采茶工人走进茶园,采摘新鲜的新芽,青山绿水间一片忙碌的收获景象。


唐河:新茶采摘季 田园采摘忙 (3).jpg

  在位于大别山余脉该镇栗棚村的郑峰农业专业种植合作社生态茶叶基地,记者看到绿油油的茶树铺满了山坡,翠绿的茶芽显得格外诱人,微风伴着春茶的清香弥漫在整个山间。采茶工人分散在山间各个区域忙着采摘今年首批春茶,广大工人个个采摘技术娴熟,细嫰的叶芽,慢慢从指尖聚集到手心,从手心丢进容器,不一会儿,容器内就铺满了新采的叶芽。


唐河:新茶采摘季 田园采摘忙.jpg

  据了解,郑峰农业专业种植合作社生态茶叶基地成立于2018年,总投资500万元,合作社高峰时期带动当地农户200余人就近就业,仅此一项农民人均增加收入5000元左右。为保障春茶质量,合作社坚持标准化种植,科学化管理。依托科技力量,按照绿色食品管理要求,全面打造生态品牌,从而实现了示范引领、茶农致富、茶企增效的良性产业链条。


主题词:唐河:新茶采摘季 田园采摘忙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3290934131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3-29 09:34:1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泗洲街道:全面完成省社会救助管理系统信息录入工作
下一篇:唐河:桃花盛开春意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