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上屯镇: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 共创美好幸福家园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1-24 08:55:23 来源:

  近日,河南唐河县上屯镇为切实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四个强化”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指数,创造整洁卫生的居住环境,打造美好家园。

  强化宣传引导,做到“动中有力”。上屯镇在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中全镇上下齐心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紧盯“村美”“村净”的目标,顶格推进,持续发力,全力冲刺,提升群众生活环境质量。在运用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走访入户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同时,每村设宣传专干1名,充分利用微信、“云上唐河”、抖音小视频等新媒体,组织“小手拉大手”、文明卫生志愿活动等,多渠道、多形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动员群众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营造了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强化奖惩力度,做到“促中有效”。镇政府秉承“上屯是我家,美丽靠大家”的工作理念,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安排镇财政预算资金30余万元,按照每村环境整治任务大小拨付工资经费,“1村1制”因村制宜,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例如,上屯村将全村划分为5个区域,由公益性岗位分区域每天打扫卫生。同时通过社会招募、村委出薪聘请人居环境专干进行管理监督,持续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组干部全员参加,奖罚有度,采用村组齐抓共管的方法,严格按照分包到片,责任到人,“谁的片谁招呼,哪里脏捡哪里”,对整治街道两旁垃圾、全村垃圾入池等,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对村内旧坑座、旧房进行综合整治,绿化一万多平方的寨墙护坡,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水平迈上新台阶。

  强化组织纪律,做到“行中有矩”。镇党委政府成立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两个督查组和一个整改回访组,分别负责问题督查交办、通报和对交办曝光问题进行整改回访、跟踪问效。安排督查组对各村“六乱”“六清”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每天出一期通报,指出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并安排专人进行“回头看”。

  强化引领担当,做到“心中有责”。在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开展中,上屯镇采取包村干部、党员干部包村包户的方式,逐个落实整治责任人,形成了“支部引领,群众参与”的良好格局,并组织人员定期清理沿线水沟淤泥杂物,对乱堆乱放进行清理,在执法过程中做到了执法有“温度”,全镇各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高涨,镇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主题词:上屯镇: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 共创美好幸福家园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1240855232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24 08:55:2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祁仪镇古沟村:旖旎乡村美 庄户笑意频
下一篇:泗洲街道:坚强党性 筑起抗疫“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