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昝岗乡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 编审: 时间:2022-01-20 16:02:41 来源:昝岗乡

  1月20日上午9时,昝岗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唐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在昝岗乡1月19日送检的新型冠状病毒原始样本中发现4名弱阳性病例。

图片 5.png

昝岗乡岗柳村核酸检测现场

  昝岗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刻开展追踪调查,发现该四例病人分别为岗柳村、双庙村、枣林屯村、满岗村从外地返乡的村民。昝岗乡政府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火速通知到相关村委,组织乡政府机关全体同志、派出所、卫生院、市场中心等行业部门赶往防控一线。

  乡内领导班子成员分为四组火速赶往相关村委后,快速协助村组干部对弱阳性病例所在自然村进行全面封闭,切断交通道路,分散道路群众,即时对四名弱阳性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即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对涉及人员活动场所进行排查及消毒。

图片 10.png

昝岗乡枣林屯村核酸检测现场

  县卫健委、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单位在向昝岗乡反馈情况后,即刻赶往四个村,协助昝岗乡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及重点区域消杀等工作。

  在县乡村组党员干部的齐心协力下,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战,昝岗乡岗柳村和枣林屯村圆满完成区域全员核酸及消毒工作。

  在忙碌中,昝岗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才得知此次活动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旨在检验我乡当前及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做好春运返乡高峰期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在演练结束后,县委书记贺迎同志、县委副书记孙红鑫同志、县政府副县长赵群梅同志对昝岗乡此次模拟演练工作表示了认可。在得知消息后,乡内工作人员均能按照演练方案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从实战的角度致力于做好每一处细节,确保突发情况得到了规范处置,同时及时在4个相关村委张贴告知书,广泛宣传此次活动为县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请广大群众不必恐慌,积极配合地方政府,不信谣,不传谣。

  在随后的演练总结中,县委主要领导强调,各乡镇应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切实提高认知。各乡镇要对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学懂弄通,严格执行,进一步完善乡镇全员核酸方案和应急演练方案。二是加强应急储备。各乡镇要根据辖区居民人数等情况储备好疫情防控物资,同时各村要根据群众需要做好生活物资储备,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三是做好核酸检测准备。要以村为单位选好核酸采样点,确保核酸采样现场规范有序,避免交叉感染,同时乡村组各级干部分包到人,确保所有人员应检尽检,万无一失,不漏一人。四是实施网格管理。要切实实施五级网格管理制度,对重点人群及重点场所加强管控,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病毒在农村地区传播和蔓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讯员:曹家路 黄赛楠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1201602415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20 16:02:4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桐寨铺镇:桐寨铺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祁仪镇古沟村:旖旎乡村美 庄户笑意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