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祁仪镇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宣传工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10-12 11:40:44 来源:党政办

唐河县祁仪镇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宣传工作

 

 

为让我镇居民积极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享受全民医保这一惠民政策,唐河县祁仪镇自10月份启动2022年城镇居民医保工作以来,积极做好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宣传和登记工作。积极宣传,主动服务。一是各行政村利用村民微信群,村民大会开展宣传,争取做到家喻户晓。二是入户发放宣传册,各村宣传栏张贴医保缴费指南,让村民及时了解医保覆盖范围、参保时间、缴费标准和办理流程等内容。三是对前来村委咨询或打电话咨询的村民,工作人员耐心给予解答,引导村民积极参保,保障自身医保权益,减轻就医负担。

由于今年医保缴费金额有所调整,考虑到部分群众对金额上调会产生不理解和抵触情绪,村委工作人员提早进行宣传解释,通过宣传栏、现场咨询等方式,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有效促使医保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对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有了直观的认识,切实认识到社会保险的重要性和惠民性,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我镇做好今年医疗保险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主题词:唐河县祁仪镇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宣传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0121140446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12 11:40:4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苍台镇以“防”筑牢安全屏障
下一篇:唐河县祁仪镇秸秆禁烧,打好蓝天保卫战